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水泡湿疹症状有哪些

2017-02-23 11:16:04      

湿疹这种皮肤病,由于它的广泛性,多发性和多变性,让我们总是很难区分,但是只要大家细心观察研究还是会发现湿疹与其他皮肤病的不同,湿疹有很多的表现形式,那么,水泡湿疹症状有哪些?

1、多形性:湿疹表现出的皮疹是多形态的,可分为原发疹与继发疹。原发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继发疹中有糜烂、渗出等,病人通常同时发生原发疹与继发疹。

2、渗出性:湿疹患者的患处,往往会有液体渗出,否则,不流水不易诊断为湿疹。另外,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疹部位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中,仍会有渗出液。

3、瘙痒性:湿疹患者的患处会出现持续性,患者感觉明显。当人处于静态时,瘙痒可能会出现阵发性加剧。

4、泛发性:湿疹可以发生于全身任一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且多呈对称分布。

5、反复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从一部位迁延到另一部位,彻底治疗较难,病人往往在治疗一段时候后,由于某些诱发因素的刺激而导致病情复发。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的区别,这两中湿疹界限并不是一定的。如果湿疹在急性期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湿疹,此时若处理不当,又会导致其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期湿疹症状有哪些

口周湿疹:一般见于婴幼儿,口唇周围有炎性鳞状皮肤,口唇干裂、疼痛。详细>>

孕妇湿疹症状有哪些

孕妇肚皮上发痒可能就是湿疹引起的,而这主要是因为孕妇自身对于宝宝体内异性那方的基因和染色体发生了排异反应,详细>>

手湿疹症状有哪些

角化性湿疹。常见于男性,在手掌部或指部有角化增厚的斑片,干燥,边界清楚,炎症性,冬重夏轻,常因过多水洗,受肥皂或洗涤剂的影响而恶化。详细>>

臀部湿疹症状有哪些

提到疾病,所有人都希望离它远远的,但还是被疾病所侵袭,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所以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有关疾病……详细>>

皮炎湿疹症状有哪些

皮疹呈多形性,按皮损表现特点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