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满脸痤疮的危害有哪些

2017-02-23 10:33:30      

疤痕:疤痕是痤疮(青春痘)的最严重的损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严重损害,因真皮组织遭到破坏,愈后结缔组织修补从而形成疤痕。疤痕一旦形成,不易自行消退。

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丘疹:是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脓疱: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危害有哪些

痤疮的危害表现,痤疮这类的皮肤疾病是属于青少年高发的疾病,很多人患上痤疮后,由于面部难看,都会产生一定的心理负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痤疮的危害有哪些

你知道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哪些吗?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大家都知道痤疮,却并不是十分的了解措施的危害具体有哪些。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解析痤疮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你知道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哪些吗?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大家都知道痤疮,却并不是十分的了解措施的危害具体有哪些。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痤疮有哪些危害和危险

很多人把青春痘当成青春期的象征,认为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而不加重视,然而青春痘其实是一种疾病,青春期更加多发,但并不意味着青春期以后就会自……详细>>

痤疮的危害主要有哪些呢

大家都希望能拥有一个白净的脸蛋,但是事实总是残酷的,走在大街上,可以经常看到一些人的脸上都长满了痤疮,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不仅影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