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灰指甲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2017-02-22 16:56:50      

灰指甲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为了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发生我们只有多了解这种疾病的传染途径,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的预防,以下就是专家给出的灰指甲的主要传播途径。

灰指甲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然而灰指甲的传染途径到底都有哪些?相信了解的人一定不多,那么,我们今天就跟随专家的脚步一起去了解一下灰指甲的主要传播途径吧。

灰指甲这种疾病的发生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而且这种疾病还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我们如果了解了灰指甲的主要传播途径,那么,就可以更好的预防灰指甲的发生了。

美甲

女性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是美甲,因为美甲所用到的一些染料以及化学品会直接侵蚀我们的指甲组织,这会使指甲变形变质还会导致甲床发炎,在美甲过程中剪磨指甲很可能会损伤到我们皮肤的软组织,这时候如果使用的工具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就很容易会造成病菌感染,从而引发灰指甲。

足癣

足癣传染也是灰指甲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因为足癣是由真菌感染所致的,它和灰指甲的菌种是一致的,因此,足癣患者是很容易得灰指甲的,尤其是足癣患者的趾甲外有伤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用手去抓,这样是很容易患上灰指甲的。

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是灰指甲的另一种传播方式,尤其是有先天性免疫缺损的患者是容易患皮肤黏膜念珠菌这种疾病的,而这种病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很喜欢入侵甲沟、甲床以及甲板,从而导致灰指甲的产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 如何避免灰指甲传染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作为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灰指甲具有传染性,一旦患上,指甲会逐渐变厚,颜色呈灰色,严重的灰指甲对外观的……详细>>

灰指甲的传染途径是什么

性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是美甲,因为美甲所用到的一些染料以及化学品会直接侵蚀指甲组织,这会使指甲变形变质还会导致甲床发炎,在美甲过程中剪……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灰指甲传染人吗

灰指甲传染人吗?灰指甲可并发细菌感染,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甲癣不治愈,即使手脚癣治愈,也极易受甲癣的再感染而前……详细>>

灰指甲一个传染两?灰指甲如何治疗和预防?

患有灰指甲一个传染两,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灰指甲主要是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的,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也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传染自身和他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