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护理饮食

2017-02-22 16:55:58      

灰指甲饮食上的禁忌想要完全治疗灰指甲饮食方面也很重要,虽然饮食不是导致灰指甲复发的直接因数,但是许多患者常常因饮食不当导致灰指甲复发,因此,做好饮食的预防措施是件相当重要的事情。

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维生素B、维生素C等。

一、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1条,豆腐。

做法

1、豆腐切5厘米厚的薄片,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

2、鲫鱼去鳞、肠杂,抹上酒,盐渍10分钟;

3、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

二、鸡肉蘑菇汤

原料:鸡肉约,适量蘑菇、葱、姜。

做法

1、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待用;

2、将鸡肉切丁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3、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生姜20克、当归20克、羊肉100克

做法:羊肉先用水焯一下,将生姜切片,当归用纱布包裹后一起与羊肉炖。

三、珍菇蛋黄汤

材料:金针菇,鲜蘑菇,鸡蛋黄。

辅料:紫菜,盐,姜,香葱,鸡精鸡汤。

做法

1、金针菇洗干净,切去根部。 香菇泡发后划出十字花纹。香葱切圈、姜切末。鸡蛋蛋黄备用,蛋白可以加入其他菜中烹饪。

2、锅内放水烧开,放入鸡蛋黄、金针菇、香菇,再放入鸡汤,用“姜盐、鸡精”调味。 炖制2分钟。

3、起锅。加入葱,紫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危害大须要当心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推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灰指甲饮食

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和蔬……详细>>

怎样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