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灰指甲的明显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2-22 16:42:25      

变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它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混浊:甲板变得混浊,不透明。

肥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为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

甲面凹凸不平: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

甲板翘起: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甲板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病甲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趾甲甲板翘起影响穿鞋,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甲板萎缩:甲板被真菌的菌丝和孢子破坏,增生的角质特呈碎屑状从表面层上脱落,最后完全被剥蚀掉,只留下少许甲板残根。

甲板脱落:甲板完全脱落,只存下残根。此时甲板功能丧失殆尽。这是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明显症状表现有哪些

肥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为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明显的症状表现?

首先指甲变色,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真菌的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物,……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灰指甲是指(趾)甲板和或甲床受真菌侵犯所致的病变,是一种甲真菌病。虽然灰指甲患病面积小,但危害可不小。 下面,我们就一起探究下灰指甲的症……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症状表现为甲的远端(侧缘)甲板面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随后变成无光泽的灰斑,灰指甲患者并逐渐变为黄棕色直至黑色。不久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