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惊!带状疱疹会导致失明

2017-02-22 16:31:37      

春夏季节,皮肤科的常见疾病———带状疱疹也进入了多发季节,多发于肋部、颈部、头面部和腰部的带状疱疹,一旦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后遗神经痛,头面部的带状疱疹治疗不及时更有可能导致失明、耳聋、面瘫等后遗症。因此,皮肤科专家提醒患者,只要发现面部有红斑、水疱症状时就一定要及时求医,从而避免引发各类后遗症。

●感冒后,老人右眼突然失明

牛大爷到医院就诊时,右眼已经看不清了,而这一切都源于一次感冒引发的带状疱疹,发病后仅仅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老人的右眼就失去了光明。

据牛大爷家人介绍,半个月前老人突然感冒,右眼周围还出现有红斑、水疱,并且伴有烧灼感。由于家境并不富裕,老人便一直忍着,直至右眼完全看不清后,才不得不来到医院就诊。

医生为老人做了检查后发现,老人右眼周围的红斑、水疱属于典型的带状疱疹症状,由于治疗不及时,疱疹病毒侵害到了老人右眼支神经造成角膜浑浊,最终导致老人的右眼失明。虽然通过治疗,带状疱疹能够治愈,但右眼想重见光明,则只能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来实现了。

●详诊断,原是疱疹病毒作怪

谈到导致老人右眼失明的带状疱疹,医生说,该病毒多是人们在年幼时出水痘或水痘的隐性感染造成的,平时病毒就在人体内潜伏,一旦身体免疫力下降,就会诱发带状疱疹而发病。对于正常人来说,感冒、发烧、过度劳累、不良饮酒等习惯同样会降低免疫力而引发带状疱疹。牛大爷就是由于感冒造成免疫力低下,继而引发了带状疱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惊!带状疱疹会导致失明

春夏季节,皮肤科的常见疾病———带状疱疹也进入了多发季节,多发于肋部、颈部、头面部和腰部的带状疱疹,一旦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后遗神经痛,头面……详细>>

带状疱疹会导致失明

春夏季节,皮肤科的常见疾病———带状疱疹也进入了多发季节,多发于肋部、颈部、头面部和腰部的带状疱疹,一旦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后遗神经痛,头面……详细>>

面部带状疱疹会导致失明

面部带状疱疹会导致失明,有的患者突然面部起了许多小水疱,异常疼痛。由于身体健康,因此没当回事,心想扛一扛可能就好了。谁知水疱很快扩散到眼……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