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螨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17-02-22 11:21:22      

螨虫隐蔽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对人体的危害极大。螨虫可以损害皮肤,引发炎症,传染疾病,引起过敏反应,甚至脱发都跟螨虫有关系。

损害皮肤

螨虫吸取皮肤的营养成分,分泌物堵塞毛孔,使皮肤粗糙、角质变厚。引起痤疮的一些皮肤病。皮肤螨虫还能够加速细小皱纹的产生,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

引发炎症

螨虫寄生繁殖、分泌和排泄物质侵入毛囊,引发炎症,例如螨虫侵入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可造成眼睑缘发炎。严重影响发生炎症的器官功能。

传染疾病

螨虫出入皮肤内外,将自身的排泄物带进深层皮肤组织,引发严重的炎症反应。同时还可将皮肤接触到的的各种污染物质、细菌病毒等异物粘到身上带到皮肤里。如果皮肤抵抗力弱,则会引起皮肤炎症。

产生过敏

螨虫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螨虫排泄物最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尤其会引起过敏症患者的不适反应,如强烈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

破坏毛发

螨虫破坏发根的毛根壁,从而吸取供给到毛根的营养成分,使头发的根部变细,根部动摇、开始脱发,成为头屑、头部瘙痒、头皮疾患、粗糙头发和脱发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螨虫隐蔽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对人体的危害极大。螨虫可以损害皮肤,引发炎症,传染疾病,引起过敏反应,甚至脱发都跟螨虫有关系。详细>>

螨虫的危害

螨虫的惯用手法是藏匿在床垫上各个角落,主要以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皮屑及夜晚潮湿的环境为食物源和活动场所,吸取皮肤的营养造成毛孔粗大,出现黑……详细>>

面部螨虫的危害

面部螨虫是一种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害虫,当阳光变的暖和起来的时候,这些可恶的面部螨虫就会起来兴风作浪了。详细>>

螨虫有什么危害?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强烈的过敏原之一。人体接触螨虫后,轻者会导致痤疮、皮肤粗糙,重者会引起脱发、皮疹、……详细>>

螨虫带来的三大危害

充当传染媒介螨除了直接致病外,还能传染羌虫病、流行性出血热、鼠性斑疹、伤寒、弓形虫病、立克次体病和狂犬病等各种疾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