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平时痤疮的预防需要注意防毛孔堵塞

2017-02-22 10:53:07      

有了痤疮,让很多爱美人士都头痛不已。痤疮的预防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痤疮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防止毛孔堵塞是主要的痤疮的预防方法,还有哪些痤疮的预防方法呢?

不过度刺激皮肤对痤疮的预防很有效果。过量的阳光会令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活跃,从而毛孔堵塞加剧发炎。下面是对痤疮的预防方法的介绍:

1、缓解压力。皮肤专家以为压力是导致皮肤出现痤疮的重要成因。所以痤疮的预防要防止压力。压力会加速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足以另皮脂分泌增加而阻塞毛孔,诱发痤疮。

2、痤疮的预防还要注意防毛孔堵塞。最要紧的是不要用浓脂厚粉,让本来要堵塞的毛孔雪上加霜,假如已经有了痤疮,浓妆更是大忌的大忌了,它会让你的痤疮“严重化”和“复杂化。

3、定期去角质。这对痤疮的预防很有效果。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痤疮。

4、日常生活调节。长期过量饮酒会令血液转为弱酸性并加速血液循环,间接导致痤疮的产生并引起痤疮的爆发;生冷油腻的食品也要警觉,含碘较多的食品尽量少吃,这才能做到痤疮的预防。

5、痤疮的预防方法: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轻易造成生里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导致痤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时痤疮的预防需要注意防毛孔堵塞

缓解压力。压力是导致皮肤出现痤疮的重要成因。所以痤疮的预防要防止压力。压力会加速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足以另皮脂分泌增加而阻塞毛孔,诱发痤疮……详细>>

平时痤疮的预防需要注意防毛孔堵塞

缓解压力。专家以为压力是导致皮肤出现痤疮的重要成因。所以痤疮的预防要防止压力。压力会加速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足以另皮脂分泌增加而阻塞毛孔,……详细>>

如何预防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毛孔堵塞会长痘吗?怎么预防毛孔堵塞?

常常听到别人会问毛孔堵塞会长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基本上的是肯定的,但毛孔堵塞不仅仅只会引起痘痘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粉刺,皮肤暗黄等问题。因……详细>>

如何预防由毛孔堵塞引发的痤疮呢

众所周知,引发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等等,不同的原因必须采用不同的预防方法,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