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能自己好吗

2017-02-22 10:30:10      

酒渣鼻是中老年人鼻部很常见的慢性炎性疾病,就是我们见到鼻子上长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有的还有丘疹,脓疱这就是酒糟,这不但影响美观,让自己感觉不舒服同时也会让别人不愿意接近,那么,酒糟鼻能自己好吗?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嗜酒吸烟烟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点清淡。同时我知道的就是使用鲜枇杷叶粉沫。新鲜的枇杷叶的绒毛去掉,然后把栀子仁研成粉末,一天吃三次一次吃6克。可以能清热、解毒。对于酒糟鼻是非常有用的。

当然也可以用药物治疗。可以涂抹甲硝唑霜剂硫磺软膏等等。每次涂药之前先用温水或肥皂水洗干净,然后用手指按摩一会让药物渗入里面。要每天坚持使用哦。也可以食用维A酸,甲硝唑等等。维生素B2和B6可以作为辅助性治疗。至要做到坚持就可以了。同时心态很重要不要过分急躁。

有的朋友可能酒糟鼻非常严重,甚至形成鼻赘,对于鼻赘,可以用手术切除肥大的部分,也可以选用激光或皮肤磨削等等;对于较大皮赘,可在局麻下将增殖部分切除,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医院进行治疗。不可以轻视。

所以酒糟鼻不会自己好,要避免容易使面部血管扩张的各种因素,像热水浴、蒸汽浴、桑拿浴、长时间受冷或烈日曝晒等等。不要过分饮酒和吃辛辣的食物。并且碘可能会使病情加重,所以在饮食和用药上都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能治好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了酒糟鼻的问题,由于它是一种顽固的皮肤病,因而人们都会有酒糟鼻能治好吗的疑问,一般来讲,这种酒糟鼻的产生要受到多种因……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内服加外用“制服”酒糟鼻

酒糟鼻经常会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酒糟鼻出现之后要积极诊断治疗,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酒糟鼻能自己好吗?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

现如今很多普通人并没有特别完美的五官,可以以凭借气质取胜,但是如果得了酒糟鼻真的是一件让人很崩溃的事。酒糟鼻会让人鼻子发红,还会有很多丘……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治疗的18种秘方

酒糟鼻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对称分布。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主要症状有鼻子潮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