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虫咬皮炎宜过敏食物吗

2017-02-21 14:57:44      

虫咬皮炎-宜过敏食物

1、牛奶和鸡蛋。牛奶和鸡蛋在食物过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对这两种食物过敏的病人不仅人数多,而且多数病情严重,因过敏而致死的病例屡见不鲜。牛奶中的乳清蛋白和鸡蛋中的卵蛋白是主要的过敏成分,其它蛋类也可致敏,但较少见。鱼、虾、蟹及其它海产品。这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一组食物,经常会引起荨麻疹等。

2、肉类。如猪、牛、羊及家禽类。与以上的蛋、奶相比,本类食物过敏者在中国并不多见,这可能与中国人民食肉或家禽时习惯于长时间蒸煮后再吃有关。一般来说,外国人吃肉时加热时间较短,这可能是引起国外过敏人群高于中国的原因。

3、油科作物。如花生、黄豆、芝麻、葵花籽等,这些食物不但畜含油类而且含蛋白质,也是重要的过敏原。

4、核果类食物。如核桃、榛子、杏仁、开心果、腰果等,对这类食物过敏者虽然不多,但过敏者症状可以非常严重,有人吃一粒腰果即可因喉水肿窒息致死。

5、水果。以桃、苹果、梨、桔子(特别是金钱桔)、香蕉、荔枝、草莓以及各种瓜果,如西瓜、青瓜、哈密瓜等为主。

6、蔬菜。在蔬菜中,一般很少有对白菜和青菜过敏者,但扁豆、黄瓜、豆芽菜、番茄、芹菜、胡萝卜等均可引起过敏。对黄豆过敏者几乎全部对黄豆芽过敏。

7、谷物。一般以燕麦、荞麦、小麦过敏者为主,对小米过敏者也有发生,对大米过敏者较少。麦粉中拥有较大量的麦胶,在体内可水解为麦胶蛋白,某些人对此过敏,但不是ige介导反应(速发过敏反应)。

8、食物添加剂。食用色素、防腐剂、保鲜剂、调味剂过敏者较多,其中以柠檬黄引起的哮喘最为多见。

9、某些发酵的食品。如啤酒,有些病人对啤酒花过敏,有些病人则对食用酵母过敏,有些人则为食用真菌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咬皮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虫咬皮炎(insect bite dermatitis)是指昆虫叮咬人类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虫咬性皮炎又可称“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详细>>

酷暑天虫咬皮炎多

周先生一家都有郊游的爱好,周末到市郊高高兴兴地玩了一天,回到家后女儿和爱人手臂、腿部皮肤长出了很多红色的小疹子,瘙痒越来越厉害,不得不到……详细>>

虫咬皮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虫咬皮炎(insect bite dermatitis)是指昆虫叮咬人类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虫咬性皮炎又可称“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详细>>

夏季蚊虫繁多 教你认识虫咬皮炎

炎热的夏季到来,蚊虫开始肆虐,被蚊虫叮咬后容易引发虫咬皮炎。那么,什么是虫咬皮炎呢?该病有什么典型症状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一一解答。详细>>

蚊虫繁多?预防虫咬皮炎的注意事项

春季气温回升,蚊虫开始肆虐,被蚊虫叮咬后容易引发虫咬皮炎。那么,什么是虫咬皮炎呢?该病有什么典型症状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一一解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