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过敏性皮肤病

秋游虽开心 警惕过敏性皮炎

2017-02-21 14:52:02      

秋游虽开心,可别染上了过敏性皮炎。皮肤科医生表示,随着秋季到来,出游人群增多,秋游中易接触花粉、粉尘、寄生虫等刺激性过敏原,使过敏性皮炎高发,导致患者皮肤出现红斑、皮疹、瘙痒等不适症状。

过敏性皮炎:一次秋游几十人浑身瘙痒

学校组织秋游,小何和她的伙伴们高高兴兴地去游园。在色彩斑斓的花丛中她们流连忘返,在绿树丛荫中她们尽情歌唱。可是晚上回到家,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小何的脸上身上起了一个个红红的大小不等的疙瘩。更要命的是,她浑身瘙痒,难以入睡,折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去医院,碰上许多同学也在就诊。一问,这次秋游,学校有20多人都患上过敏性皮炎。大多数人当晚就浑身瘙痒,皮肤红肿。

皮肤科医生表示,随着秋季到来,出游人群增多,秋游中易接触花粉、粉尘、寄生虫等刺激性过敏原,使过敏性皮炎高发,导致患者皮肤出现红斑、皮疹、瘙痒等不适症状。

预防治疗首先要找到过敏原

医生认为,预防及治疗过敏性皮炎,应首先找到可能的过敏原,去除病因,而后进行治疗。外用药物应先根据皮损情况而定,可选用止痒药物,再行脱敏治疗。

积极治疗原发疾病,避免局部刺激,包括搔抓、洗烫。避免饮酒、咖啡、浓茶,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皮肤清洁,秋冬季宜每周温水洗浴2次,避免使用碱性肥皂,浴后适量涂抹润肤霜。贴身衣服穿纯棉制品,应宽松舒适,避免摩擦。

此外,秋游时要注意外部皮肤、面部的保护,例如戴上一顶白色的宽边帽子或打遮阳伞,戴深色防护镜,亦可使用护肤剂,以保护皮肤免受日光照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的致病因素千变万化,非常广泛,是由于患者接触过敏因素而诱导机体发生变态炎症反应。近来年,随着空气污……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近几年,患上皮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瘙痒难耐,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感到特别的苦……详细>>

过敏!痒!过敏性皮炎咋办?

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详细>>

洗衣粉残留或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