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瘙痒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瘙痒症冬季瘙痒症老年皮肤瘙痒症妊娠性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

秋冬季如何预防特应性皮炎?

2017-02-21 14:50:48      

在秋冬季节,人体容易皮肤瘙痒、干燥,应该怎样预防特应性皮炎的产生?饮食起居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在秋冬季天气开始变得干燥,特应性皮炎的患者应该尽量避免一切外来的刺激:

1、小心选择衣物,穿着棉制品衣物,以宽松为宜。

2、避免用力搔抓和摩擦。

3、注意饮食,避免进食引起过敏和刺激性的食物,如酒和辛辣的食物。

4、注意保持清洁的生活环境,减少如屋尘、螨、动物毛、花粉、真菌等变应原的刺激。

5、留意气温和湿度的变化,尽量避免环境变化对皮肤造成刺激。

6、选用温和、不含香料的洗浴产品,避免洗澡时间太长或水温过热,以免刺激皮肤。

7、同时要注意加强皮肤护理,恢复和保持皮肤正常湿度

对于特应性皮炎患者,不论急性期还是缓解期,均应至少每日涂抹润肤剂和/或保湿剂2次,多主张全身使用,尤其是在沐浴后应立即使用,以保持皮肤的水合状态而减轻瘙痒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季如何预防特应性皮炎?

在秋冬季节,人体容易皮肤瘙痒、干燥,应该怎样预防特应性皮炎的产生?饮食起居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详细>>

特应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特应性皮炎用什么药膏好?

特应性皮炎会造成患者发病部位出现严重瘙痒症状,如果患者自控能力较差,长时间的抓挠会导致皮肤出现人为损伤,导致红肿、出血、感染等症状出现。……详细>>

什么是面部特应性皮炎?特应性皮炎有什么症状?

面部特应性皮炎指的是患者发病部位主要集中在面部,这种情况较为少见,会给患者的面部带来极大影响,不仅会造成面部皮肤的损伤,还会给患者心理带……详细>>

什么是特应性皮炎?特应性皮炎与湿疹有什么区别?

特应性皮炎属于十分常见的皮肤病,以皮肤干燥、瘙痒为主要症状表现,其和湿疹有相似之处,这种疾病在某些国家又被叫做皮炎湿疹,多发生在儿童群体……详细>>

特应性皮炎皮肤屏障如何改变

特应性皮炎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其病因尚不明确。现在认为可能是多基因遗传背景下皮肤对外因过分敏感:70-80%患者除皮疹外有家族过敏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