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别把湿疹当“疱疹”

2017-02-21 13:32:28      

生殖器湿疹与生殖器疱疹不可混为一谈

春季来临,大地回春,这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各种细菌的繁殖季。近日求助于男性科门诊专家的患者不再少数,接近80%的患者以为自己患了“性”病,诊室外有的男性患者情绪激动的拖着老婆一起来向医生求证清白,有的患者一脸愁闷苦脸的向医生倾诉自己循规蹈矩为何会得性病,但就诊的大部分患者的诊断结果都是湿疹,那么这啼笑皆非的误会是如何产生的呢?

据接诊医生强调:生殖器疱疹症状和部分皮肤病类似,很容易因其患者误会,家人需切忌在没有确诊以前对患者施以压力,即使罹患生殖器疱疹也不可代表患者是由性生活传染,因为生殖器疱疹传播途径不止是性传播一种。

生殖器疱疹和湿疹的共同症状

生殖器疱疹早期症状丘疹与湿疹类似,两者早期症状都有小红点继之形成水泡,湿疹在后期也会同疱疹一样渗液,但疱疹的后期都会形成脓疱,湿疹形成脓疱的机率则很小,一般来说湿疹形成脓疱是患者抓挠引起皮肤重度感染所致。生殖器疱疹晚期可导致生殖器表皮皮肤糜烂流脓,患者疼痛难忍,糜烂多见于包皮、龟头、冠状沟和阴茎等处,偶见于尿道口。

综上所述,疱疹和湿疹的共同处较多,早期区别在于湿疹患者会感觉瘙痒难耐,而疱疹患者早期仅感觉有灼热感,而后的症状几乎相同,不少患者易引起误会,但这两种疾病都不可忽视,湿疹不及早治疗也可引起生殖器皮肤感染、溃烂等。

此外,还有一种良性疱疹,即;珍珠疹,又称为珍珠状阴茎丘疹、冠状沟或阴茎丘疹。阴茎珍珠疹属于一种良性病症,有的患者初次罹患此症后持续一定时间后可消退,部分患者会持续数十年无变化,其病状早期与疱疹和湿疹无异。专家提醒,出现生殖器异常宜尽早就医,切勿自行用药,由于生殖器皮肤娇嫩,即使是小小的湿疹不小心治疗也可能引起其他男性生殖器官疾病。

专家提醒:春天是皮肤病的多发季,我国多地雾霾严重,春季来临雨水变多,皮肤较为敏感的人易被雨水携带的细菌感染,特别是我国南方,春季空气湿度大,衣物不易晾干,易滋生霉菌引起皮肤瘙痒、湿疹、等症,因此初春霉雨季节应注意衣物尽量晾晒干透,并注意内衣物消毒,特别是男性市民,应特别注意内裤清洁干爽,避免因潮湿、闷热造成外生殖器皮肤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把湿疹当“疱疹”

据接诊医生强调:生殖器疱疹症状和部分皮肤病类似,很容易因其患者误会,家人需切忌在没有确诊以前对患者施以压力,即使罹患生殖器疱疹也不可代表……详细>>

疱疹样湿疹需要怎么辨别

疱疹样湿疹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由单纯疱疹病毒或牛痘病毒引起在患有湿疹、异位性皮炎及脓疱病的婴幼儿突然发病。从细胞涂……详细>>

别把尿布湿疹当婴儿湿疹治

尿布湿疹是由于宝宝皮肤娇嫩,长期受湿尿布的刺激,尿液或粪便中细菌分解的尿素所产生的氨类物质刺激皮肤而引起的一种臀部的炎症。主要表现为小儿……详细>>

如何区别生殖器疱疹与湿疹?

在男性好发于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女性好发于阴唇、阴阜、阴蒂、肛周或阴道。约90%的患者,病毒可同时侵犯子宫……详细>>

湿疹症状要鉴别:别把湿疹当手癣

湿疹又称为皮肤炎,是最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浅层真皮及表皮炎症性过敏性皮肤病,不具传染性,只是皮肤的一种反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