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为何会出现红色的酒渣鼻

2017-02-21 11:35:15      

1、饮食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胆囊病史及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可可等饮料,可能为促进本病发生与发展的影响因素。

2、精神因素情绪紧张、神经过敏、忧郁、疲劳等都可以加重酒渣鼻损害。

3、气候寒冷与其他气候变化造成血管损害,真皮结缔组织纤维变性,造成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导致血液郁积。

4、其他本病好发于绝经期妇女,而男性则在青春期较多,可能与内分泌改变有一定的关系。有人在损害的表皮与真皮连接处发现免疫球蛋白沉积的占70%,而无皮肤损害处占30%,患者的白细胞吞噬活性明显降低,可使其经常发生化脓性球菌感染。因此,本病还可能与免疫因素有关。

红鼻子三期表现是什么。

1、红斑与毛细血管扩张期首先是鼻部潮红,表面油腻发亮,以后累及颊部、前额中部和下颏部。常为对称性。初起红斑时隐时现,以后可持续存在,伴有灼热感。皮损常在春季及情绪紧张、发怒和疲劳时加重。本期可持续几个月至几年,以后再向第二期发展。

2、丘疹期在红斑与皮肤潮红的基础上常伴有圆形、暗红色针头至黄豆大小丘疹和脓疱。损害较深较大时可形成疖肿。

3、肥大期又称鼻赘期。常见于40岁以后的男性,在红斑、丘疹的基础上,鼻尖和鼻翼呈现暗红色或紫红色,皮肤不规则的粗糙、肥厚,鼻部逐渐肥大,形成显著高出皮面、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柔软结节,最终导致畸形的鼻赘。同时,脓疱的不断发生可加重患者的痛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会出现红色的酒渣鼻

饮食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胆囊病史及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可可等饮料,可能为促进本病发生与发展的影响因素。详细>>

为何出现红色酒渣鼻

饮食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胆囊病史及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可可等饮料,可能为促进本病发生与发展的影响因素。详细>>

为何出现红色酒渣鼻

一提起“红鼻子”,大家立刻就会想到酒渣鼻,想到螨虫感染,那么导致红鼻子的罪魁祸首真是螨虫吗?事实上螨虫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并且在经硫磺软膏……详细>>

酒渣鼻会鼻面部出现红斑

初为暂时,日久不退,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细丝网状,形如树枝,以鼻尖、鼻翼处最明显。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出现成批痤疮样反疹、脓疱,……详细>>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