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 用药需谨慎

2017-02-21 11:20:31      

急性荨麻疹一般是急性发作,常见病,全身感到瘙痒。全身可有发热,一般在39℃以内,如在39℃以上,就应注意病人有无急性化脓性感染,或败血症。 孩子身上莫名其妙地开始瘙痒难忍,并伴有大片大片的红色扁平疙瘩,除了和难以查清楚的过敏原有关之外,孩子突发急性荨麻疹,还和内热大等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

1、急性荨麻疹奇痒难忍 :孩子一旦背上、屁股上、腿上到处被抓得通红,还冒出大大小小好多红色的扁平疙瘩,家长就会认为是皮肤过敏,于是找来消炎的药膏给孩子抹,可是无济于事,第二天早上,一些原本消退的疙瘩“卷土重来。孩子患了急性荨麻疹。至于发病原因,因为过敏原太多很难查清,给孩子开了口服药物和抹的药膏,并特别提醒要清淡饮食,症状消失前,鸡蛋、羊肉、牛肉等都要忌口。

据介绍,荨麻疹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根据发病时间长短,荨麻疹又有急性、慢性之分,其中,急性荨麻疹发病急骤,来无影去无踪,经治疗或脱离诱因,便可痊愈,通常病程在30天之内,最多不超过45天;而慢性荨麻疹病程通常大于6周,风团反复发作,治疗比较困难。

2、慎用激素类药膏 :说到孩子突发急性荨麻疹,人们习惯说查过敏原,孩子容易遭急性荨麻疹侵扰,还和个人体质尤其是内热大有关。 据介绍,荨麻疹的过敏原繁多,比如,吃的食物、穿的衣服、吸入物、接触物等,都可能是诱发因素,很难避开。

同样接触这些因素,有的人安然无事,有的人却会发病,就和个人体质有关,对于孩子来说,容易积食、平时喝水少、内热大的孩子,危险系数较高。 孩子一旦发作急性荨麻疹,尽快清热,对缓解症状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荨麻疹 用药需谨慎

急性荨麻疹一般是急性发作,常见病,全身感到瘙痒。全身可有发热,一般在39℃以内,如在39℃以上,就应注意病人有无急性化脓性感染,或败血……详细>>

当心:急性荨麻疹 用药需谨慎

急性荨麻疹一般是急性发作,常见病,全身感到瘙痒。全身可有发热,一般在39℃以内,如在39℃以上,就应注意病人有无急性化脓性感染,或败血症……详细>>

急性荨麻疹可致命 过敏体质儿童需谨慎

作为皮肤病种类之一的荨麻疹,在每个季节都会有发生,特别是在春季更是常见。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皮肤发疹子,它的病情也有轻重缓急之分。有慢性……详细>>

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根据皮肤反复出现来去迅速的风团,剧痒,退后不留痕迹,以及各型荨麻疹的特点等易于诊断,但应于下列疾病相鉴别,必要时行实验室检查(包括胸部X……详细>>

哪些类型的荨麻疹属于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在荨麻疹中,整个皮肤炎症系统被激活。因此,在急性荨麻疹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