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阴囊湿疹的早期表现和危害

2017-02-21 10:31:22      

阴囊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男性皮肤疾病,给患者带来困扰。了解阴囊湿疹的危害,可以起到提醒男性患者及时去治疗的作用。那么阴囊湿疹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阴囊湿疹的危害又有哪些呢?

阴囊湿疹的早期表现: 急性阴囊湿疹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阴囊表皮可见针头大小的,成群的丘疹和水疱,边缘呈弥漫性。

继续发展时,水疱有时融合形成较大的疱,疱破裂后形成糜烂面,有渗液,浆液干燥后形成痂,阴囊红肿,有继发感染时则有脓液流出,之后炎症逐渐减轻,红肿渐消,分泌物减少,丘疹和疱疹不再发生,糜烂愈合。但有部分阴囊湿疹病人由于搔抓皮肤显著浸润变厚,形成或多或少的苔藓样变,则急性湿疹已向慢性湿疹转化。

慢性阴囊湿疹根据临床表现分为干燥型和潮湿型两种。潮湿型整个阴囊肿胀突出,有轻度糜烂、溢液、结痂和显著浸润、肥厚,皱纹深阔,稍发亮,色素加深,阴囊比正常显著增大,由于严重瘙痒间有累累抓痕。

另一种为干燥型,水肿变厚不如前者突出,有薄痂和鳞屑,呈灰色,由于浸润变厚,间有裂隙,可有不规则的色素消失。

阴囊湿疹的危害: 奇痒无比,难以忍受。阴囊湿疹患者的难言之苦,不光是这些皮肤上的异常改变,更主要来自于比一般过敏性皮肤病更厉害、更严重的瘙痒,其程度可用奇痒、剧痒、刺痒来形容,痒得简直使人难以忍受。

易继发感染、恶性肿瘤。另外,老年人长期阴囊湿疹不愈,对各种治疗反应较差,经常出现渗液、糜烂,尤其出现局部淋巴结肿大者,应警惕乳房外湿疹样癌。这种皮肤恶性肿瘤多侵犯老年男性阴囊,早期即表现为湿疹样改变。

当怀疑此病变时,应及早进行早期诊断与治疗。 反复发作,迁延难愈。阴囊湿疹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病程持久,反复发作,屡治不愈。

急性期可有丘疹、小疱、脓疮、糜烂、渗出、结痂等多种变化。在慢性期则表现为皮沟加深、皮肤肥厚、阴囊皮肤粗糙如革,即民间所说的“绣球风”,若迁延失治或治不得法,可出现急性期与慢性期互相转变,迁延多年,患者深受疾病折磨,痛苦不堪。

阴囊皮肤病变。原本柔软而薄嫩的阴囊皮肤,变得皱纹深阔,肥厚干硬,出现斑斑点点的灰黑色,不时还有灰白色细碎皮屑脱落。阴囊湿疹的这些皮肤改变,不时还会出现所谓“急性期变化”,如点点滴滴的鲜红色糜烂面,表面水汪汪的,又红又肿,体积比平时明显增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疾病的种类及危害

阴囊湿疹的原因此较复杂,有当患者出现阴囊湿疹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阴囊湿疹一般都会带有剧烈的瘙痒,因此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详细>>

阴囊湿疹有什么危害?孕妇得了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皮肤炎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和皮损,可发生于身体的各个部位。当湿疹影响正常生活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详细>>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回事?怎么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其实是一种湿疹,在中国医学上面称它为“肾囊风”、“绣球风”。 蔓延的部位主要分布在阴囊皮肤和肛门附近,极少数可以蔓延到阴茎。阴囊……详细>>

阴囊湿疹不可怕 这些药膏能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这个季节是这个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