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酒渣鼻会鼻面部出现红斑

2017-02-21 10:23:34      

初为暂时,日久不退,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细丝网状,形如树枝,以鼻尖、鼻翼处最明显。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出现成批痤疮样反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鼻端可有绿豆大小的结节。

此时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纵横交错如网,毛囊口扩大,呈橘皮状,但无粉刺形成。患病时间久了,鼻端的结节增大,往往数个聚积,呈瘤状突起,表面凹凸不平,形成鼻赘,但这种情况少见。

酒渣鼻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对称分布。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按其发展过程分为三期:

1、红斑期:初起为暂时性红斑,尤其在进食刺激性食物后或情绪激动时红斑更为明显,日久红斑持续不退,毛细血管呈树枝状扩张。

2、丘疹期:在红斑基础上,可出现丘疹或脓疱,皮损与毛囊不一致。

3、鼻赘期:病期欠者,鼻部可出现多个结节,互相融合,表面凹凸不平,鼻部肥大,毛孔明显扩大,毛细血管显著扩张,纵横交错,形成鼻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渣鼻的红斑期症状

一般酒渣鼻常见于男性,多数是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等;有心血管疾患及内分泌障碍者等原因而引起……详细>>

为何会出现红色的酒渣鼻

其他本病好发于绝经期妇女,而男性则在青春期较多,可能与内分泌改变有一定的关系。有人在损害的表皮与真皮连接处发现免疫球蛋白沉积的占70%,……详细>>

为何会出现红色的酒渣鼻

饮食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胆囊病史及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可可等饮料,可能为促进本病发生与发展的影响因素。详细>>

为何出现红色酒渣鼻

饮食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胆囊病史及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可可等饮料,可能为促进本病发生与发展的影响因素。详细>>

为何出现红色酒渣鼻

一提起“红鼻子”,大家立刻就会想到酒渣鼻,想到螨虫感染,那么导致红鼻子的罪魁祸首真是螨虫吗?事实上螨虫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并且在经硫磺软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