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患有酒槽鼻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2017-02-21 10:22:18      

酒糟鼻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酒槽鼻的好发于中青年人,其中男性患者居多,由于它典型的皮损特征,它对患者的外观造成了很大影响,与此同时,它也是阻碍这些患者正常社交与生活的罪魁祸首。

那么患有酒槽鼻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酗酒是诱发酒糟鼻的原因之一,但不是酗酒就一定患酒糟鼻皮肤疾病,诱发酒糟鼻的病发有很多因素,如遗传性皮脂分泌过多、内分泌障碍、胃肠功能紊乱、体内的慢性感染病灶、等,并且常酗酒、吸烟、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群患病率相对较高。

 一些处于青春期的患者,由于心理发育不够健全,常常以为同龄人会嘲笑或歧视自己而形成自卑心理,不愿与人交往,形成孤僻、自闭的性格,这样不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往往给人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酒渣鼻会影响患者的鼻腔生理功能,造成呼吸障碍,使得血液浓度降低,使身体其它组织及器官功能和代谢系统紊乱,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头痛、记忆力衰退、哮喘、肺气肿等并发症,危及生命健康。 

现在的社会无论是找工作,找对象还是其它社交活动,对外貌的注重越来越普遍,一个人的形象好坏往往第一时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酒糟鼻的发生,给患者的心理造成影响,使他们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往,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还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社交障碍及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等。 

除上述以外,还可以这样解释螨虫、细菌感染,则是发病的导火索。其实螨虫是人体皮肤上寄生的正常厌氧菌,他们是以皮肤上的油脂为食的,而且数量会随着皮肤油脂的积聚多少而变化,等皮肤油脂被消耗后,螨虫因为食特减少而数目下降。对于皮肤敏感的人,螨虫增加,其死亡后引起皮肤过敏的症状就严重,这就是会诱发酒糟鼻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酒槽鼻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酒糟鼻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酒槽鼻的好发于中青年人,其中男性患者居多,由于它典型的皮损特征,它……详细>>

酒槽鼻带来哪些影响

酒糟鼻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酒槽鼻的好发于中青年人,其中男性患者居多,由于它典型的皮损特征,它……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为什么天冷容易有酒槽鼻?如何预防酒槽鼻?

为什么天冷容易有酒槽鼻?如何预防酒槽鼻?详细>>

酒槽鼻的4大临床表现要警惕 教你7招解决酒槽鼻问题!

酒槽鼻又被人们称为玫瑰痤疮,该病多发于鼻部,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在中年人中比较常见。酒槽鼻常见鼻翼两侧,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