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冬天吃什么好?

2017-02-21 10:03:39      

患者有这皮肤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对于大家而言要想避免湿疹带来的伤害,就要注意提前做好护理措施,来有效预防湿疹的发生,这个季节患湿疹冬天吃什么食物?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在日常饮食上,也要留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比如辣椒、火锅等,浓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饮用,这些都可造成症状反复或加重病情。

2、忌用刺激性洗浴用品。洗澡时要留意沐浴用品的使用,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沐浴露,会不同程度的刺激湿疹症状的加重。

3、忌过度搔抓。过度的搔抓会致使皮肤表面遭受物理刺激变厚,严重的引起感染,而且过度的搔抓只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往往越抓越痒,特别是病发初期,更要留意,这样只会加重病情。

4、忌热水烫洗。很多患者在瘙痒加剧的时候,喜欢用热水去烫洗患处,缓解痒感,这样也是不科学的,用热水烫洗只会使患处的红肿加重,造成丘疹、水疱破裂,感染,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冬天吃什么好?

忌热水烫洗。很多患者在瘙痒加剧的时候,喜欢用热水去烫洗患处,缓解痒感,这样也是不科学的,用热水烫洗只会使患处的红肿加重,造成丘疹、水疱破……详细>>

湿疹患者冬天吃什么好?

患者有这皮肤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对于大家而言要想避免湿疹带来的伤害,就要注意提前做好护理措施,来有效预防湿疹的发生,这个季节患湿疹冬天……详细>>

莫要误会了湿疹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但很多人对湿疹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湿疹会传染。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认为湿疹会传染,这是无医学根据的。详细>>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孕妇得了湿疹怎么办?湿疹吃什么好?

孕妇得了湿疹该怎么办?怀孕对每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患上湿疹,因为担心影响胎儿发育,很多方法都不能用,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