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2017-02-21 09:59:21      

冻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冬季,由于寒冷的缘故,双手或脚部血液流通不畅,局部皮肤小动脉痉挛并造成组织缺氧、缺血和细胞损伤,而引起的水肿。

那么,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常见表现为肿胀性紫红色斑块,局部的温度变低,按压时可褪色,压力除去后,红色逐渐恢复。

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可出现水疱、大疱,后者破溃后形成糜烂、溃疡,溃疡,愈后留有色素沉着或萎缩性瘢痕。多见于儿童和末梢血运不良者,常反复发作。皮损好发于手、足、耳、面等暴露部位。

提醒:盘状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和冷球蛋白血症患者也常出现冻疮样皮损。

与多形红斑的区别

多形红斑好发于春秋季节,皮损呈多形性,有典型虹膜样损害,常伴有粘膜损害,好发于手足部。如果患者吸烟的话,则症状比较严重。

在出现冻疮的时候不宜直接用热水浸泡,在饮食方面要多食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人冬时应注意末梢部位保暖和干燥,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冻疮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冻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冬季,由于寒冷的缘故,双手或脚部血液流通不畅,局部皮肤小动脉痉挛并造成组织缺氧、缺血和细胞损伤,而引起的水……详细>>

冻疮有哪些主要的症状呢

局部性冻疮,主要发于手背、足跟、耳廓等暴露部位,多呈对称性,轻者受冻部位皮肤先苍白,继而红肿,或有硬结、斑块,边缘掀红,中央青紫,自觉灼……详细>>

冻疮的症状有哪些?

冻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冬季,由于寒冷的缘故,双手或脚部血液流通不畅,局部皮肤小动脉痉挛并造成组织缺氧、缺血和细胞损伤,而引起的水……详细>>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冻疮问题已经有了多年历史。民间也研制出了很多治疗冻疮的偏方,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对付冻疮的有效偏方。这些偏方对……详细>>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冻疮是发生于寒冷季节在末梢部位出现水肿性红斑、水疱、甚至溃烂,遇热瘙痒、灼热或疼痛,且易复发的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