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2-21 09:54:01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各类型中最为严重的一型。绝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即有多系统损害表现,少数病人由其他类型的红斑狼疮发展而来。深部红斑狼疮又称狼疮性脂膜炎,同样是中间类型的红斑狼疮。皮肤损害为结节或斑块,位于真皮深层或皮下脂肪组织,其大小、数目不定,表面肤色正常或淡红色,质地坚实,无移动性。

临床研究观察,红斑狼疮早期患者可以出现以下症状:

关节疼痛,比如手关节、踝关节、膝关节等处的疼痛,有的还伴有晨僵,可能会按风湿或者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但是效果不佳口腔溃疡,面部红斑或盘状红斑,脱发,发烧,可有高烧化验血小板减少,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治疗,一段时间后出现其他狼疮症状诊断为狼疮,或者因贫血、白细胞减少等为首发尿常规发现有白细胞或(和)红细胞,身体无不适,详细检查化验后确诊狼疮。

皮肤病医生介绍雷诺氏现象,双手遇冷变白变紫,开始诊断为雷诺氏病,一段时间后出现其他狼疮症状,诊断为红斑狼疮还有的女性患者长期月经失调,在流产、生育后出现以上的某些情况也要注意排除狼疮可能没有任何的症状,化验免疫抗体谱里相关的狼疮指标阳性。

部分病人还同时伴有其他的结缔组织病,如硬皮病、皮肌炎、干燥综合征等,形成各种重叠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临床表现多样,错综复杂,且多较严重,可由于狼疮肾炎、狼疮脑病及长期大量使用药物的副作用而危及患者生命。药物性红斑狼疮主要表现为发热、关节痛、肌肉痛、面部蝶形红斑、口腔溃疡,可有浆膜炎。

损害可发生于任何部位,最常见于颊部、臀部、臂部,其次为小腿和胸部。经过慢性,可持续数月至数年,康复后遗留皮肤萎缩和凹陷。深部红斑狼疮性质不稳定,可单独存在,以后即可转化为盘状红斑狼疮,也可转化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或与它们同时存在。如果有其他疑问请到正规的医院就诊,以免导致病情加重,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损害可发生于任何部位,最常见于颊部、臀部、臂部,其次为小腿和胸部。经过慢性,可持续数月至数年,康复后遗留皮肤萎缩和凹陷。深部红斑狼疮性质……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及免疫学等……详细>>

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表现在哪里?

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表现在哪里?红斑狼疮是一种累及多系统、多器官的具有多种自身抗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主要累及结缔组织。……详细>>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慢性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红斑狼疮有很多种,多是根据症状来分型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盘状红斑狼疮有哪些症状

盘状红斑狼疮为慢性复发性疾病,主要侵犯皮肤,其特征是有界限清楚的红色斑块,毛囊栓塞,鳞屑,毛细血管扩张以及皮肤萎缩等。病因不清。女性多见……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