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2017-02-20 16:34:43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远离湿疹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土豆如何治疗湿疹。

原料:马铃薯。

制法:把马铃薯洗净,切碎捣烂成糜。

用法:敷患处,用纱布包好,每昼夜换药4~6次,两三天后便能治愈。

功效:治皮肤湿疹。

营养学家指出,吃薯类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最少的,每天多吃薯类,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但值得注意的是,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另外,如果孕妇经常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薯类,蓄积在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相当大,并非每个人食用了薯类都会发生异常,但是孕妇还是以不吃或少吃薯类为好,特别是不吃长期贮存、发芽的薯类,这一点对处于妊娠早期的妇女来说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远离湿疹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土豆如何……详细>>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远离湿疹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土豆如何……详细>>

巧用土豆治疗湿疹

湿疹是婴儿期常见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刺痒,治疗上多采用外用疗法。现介绍几款民间外用疗法。注意外用治疗期忌服发性和刺激性食物如羊肉、鱼虾……详细>>

湿疹的典型症状 妙用土豆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详细>>

土豆治疗湿疹的偏方 你有听说过吗?

春冬季气候交替之间,气候从干冷过度到湿冷这一期间。由于宝宝的适应力差,皮肤娇嫩,导致宝宝容易诱发湿疹或者加重湿疹。在民间,许多“老中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