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忌食

2017-02-20 13:28:01      

荨麻疹的忌食什么呢?你知道荨麻疹的忌食吗?想了解一下荨麻疹的忌食吗?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近,但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那荨麻疹的忌食与注意事项是怎样的呢?

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

荨麻疹因为是体质性的问题,根治不易,过去也有许多人因为对药物治疗的反应不好,持续的复发,只好放任它,不管如何,有荨麻疹体质的人都应该学习如何与它共处,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日常的调养也要注意几个原则:

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

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忌食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近,但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详细>>

荨麻疹的忌食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近,但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详细>>

夏季荨麻疹高发源于过敏 荨麻疹的禁忌食品

潮湿、高温,皮肤科门诊的患者增多,其中不少是荨麻疹患儿。荨麻疹俗称“风团”,是皮肤科门诊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小儿由于皮肤薄嫩,“风团……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