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

2017-02-20 12:12:14      

目前得湿疹的人越来越多,这与其生活的环境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湿疹发病时会自觉瘙痒,让很多患者都难过“痒”关,但是得了湿疹如果挠痒,只会让湿疹越来越严重,那么怎样缓解湿疹瘙痒呢?

湿疹瘙痒的缓解措施介绍如下: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湿疹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对称分布,易反复发作。

湿疹瘙痒的缓解措施

患了湿疹会很痒,痒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形式。而抓挠往往使得皮肤病变更加厉害。实际上皮炎越抓越痒、越痒越抓,造成恶性循环。因此痒的时候不要去抓,往往会导致皮炎加重恶化。

湿疹患者可采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瘙痒的感觉,必要时减掉自己的指甲,避免忍不住用手抓挠,瘙痒时不要用含激素的药物。湿疹其实是一种过敏性反应,患还应该避免接触易过敏的东西,不吃易过敏的食物。在生活中要注意进行湿疹护理。

最后提醒广大湿疹患者们,如果湿疹很严重,千万不要盲目用药,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有激素。尽量使用中药无激素药物或者药膏,推荐用杏璞霜乳膏,它是采用纯天然植物精华提取的精华因子而成,用于急慢性湿疹、荨麻疹、紫外线过敏、药物性过敏、化学制剂过敏、局部无规律过敏、有过敏史的过敏人群,以及顽固性皮肤瘙痒、蚊虫叮咬等人群的防治处理。口碑甚好,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

目前得湿疹的人越来越多,这与其生活的环境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湿疹发病时会自觉瘙痒,让很多患者都难过“痒”关,但是得了湿疹如果挠痒,只会让湿……详细>>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湿疹可发生于任……详细>>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湿疹可发生于任……详细>>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湿疹饮食注意

目前得湿疹的人越来越多,这与其生活的环境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湿疹发病时会自觉瘙痒,让很多患者都难过“痒”关,但是得了湿疹如果挠痒,只会让……详细>>

湿疹瘙痒难耐怎么办?送你4招快速缓解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可发病在任何人群、任何季节、任何部位,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肤瘙痒。湿疹痒起来是特别的难受,坐立难安根本无法正常的生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