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民间偏方治疗湿疹

2017-02-20 12:12:14      

湿疹有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之分,患者常不知该怎么治疗才好。名老中医强调:湿疹的治疗要根据临床表现,审证求因,辨证论治;验方如下:

1,苦参研末,紫皮大蒜掐烂成泥外敷患处,1日3次。冶慢性湿疹效佳。

2,乌贼骨适量研细粉,散敷湿疹处,每日数次,适用于有渗出者。

3,紫草油:紫草9克,用香油适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捞出紫草即可,每日数次,用油涂患处。

4,青黛、滑石粉、赏柏各15克,冰片9克。共研细末,用麻油调糊状,外涂患处,1日3次。治疗急性湿疹有良效。

5,枯矾10克,炉甘石30克,冰片6克,苦参15克,共研细末备用,外敷患处,1日2次,治疗阴囊湿疹有良效。

6,蒲黄研末,将粉直接撒在湿疹处,外用纱布包扎,1日1次。

7,吴茱萸100克,研细末,加肤轻松软膏调糊状,外敷湿疹处,1日3次,一般用1次痒止,用6-15天可愈。

8,滑石、炉甘石各50克。冰片lO克,艾叶15克。共研末,装入广口瓶内备用,撒在湿疹上,外用消毒纱布包扎。

9,文蛤散:文蛤100克,川椒50克,轻粉3克。将文蛤打成细块,炒至金黄,入川椒同炒至黑色,以起烟为度,入密封罐内封存。第二日加入轻粉,共研细末。香油调搽。

10,包云膏: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适合伴局部感染者。

11,茄子1个,雄黄、枯矾各15克,先将茄子挖一个小孔,将上药灌入孔内后封口,用草木灰火烤,将茄子烤软,枯矾、雄黄渗透到茄肉内,再将茄子放患处轻轻磨擦5~t0分钟。一般边擦边止痒,治急性湿疹有良效。

12,黄丹15克,冰片6克,氧化锌20克。共研末,调香油外涂患处。1日3次。

13,蛇床子、大黄、苦参30克,枫球15克,黄柏12克,水煎外洗患处,1日3次,每次外洗30分钟即可。一般用1次急性湿疹即消。

14,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

15,鸡蛋馏油: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偏方治疗湿疹

湿疹有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之分,患者常不知该怎么治疗才好。名老中医强调:湿疹的治疗要根据临床表现,审证求因,辨证论治;验方如下:详细>>

民间偏方治疗湿疹

湿疹有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之分,患者常不知该怎么治疗才好。名老中医强调:湿疹的治疗要根据临床表现,审证求因,辨证论治;验方如下:详细>>

治疗湿疹的四种民间偏方

湿疹是婴儿期常见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刺痒,治疗上多采用外用疗法。现介绍几款民间湿疹偏方。详细>>

治湿疹 民间偏方是否可用

治湿疹 民间偏方是否可用?湿疹是宝宝出身后对外界环境的一个自然免疫适应过程,宝宝对外界每一个环境的接触,每一种食物的尝试,都有可能成为……详细>>

湿疹民间治疗两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但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阴囊、外阴及肛门周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