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有哪些诱因

2017-02-20 11:21:22      

湿疹的诱因 。

1、引起湿疹的感染因素。部分湿疹的产生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由微生物引起的始终又可称为微生物性湿疹,可以是变态反应,也可以是非变态反应。

引起湿疹的微生物主要有马拉色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还包括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黑曲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根霉等。

2、引起湿疹的饮食因素。现代人类的食物品种繁多,通常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三种,此外在现代的食物中还经常使用一些化学合成的物质如糖精、醋酸、柠檬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这些物质都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进而导致湿疹的发生。

3、部分与现代生活方式有关的环境性变应原,如使用化妆品。当人体长期处于在某种不良环境因素影响之下时,可导致免疫功能失调,最终会产生对环境的变态反应,从而引起湿疹。

4、各种人造的织物、皮革、或者是与衣物有关的印染剂、光亮剂、防蛀剂、防霉剂、漂白剂、坚挺剂等现代衣着的环境性变应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有哪些诱因

引起湿疹的感染因素。部分湿疹的产生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由微生物引起的始终又可称为微生物性湿疹,可以是变态反应,也可以是非变态反应。详细>>

导致急性湿疹的诱因有哪些呢

内因:患者的过敏素质是本病的重要因素,与遗传有关,可随年龄、环境改变,神经因素如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劳累等也可能诱发或使病情加重……详细>>

皮肤太干燥也会患湿疹?湿疹的4大诱因

湿疹是许多人都有可能患上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十个人当中可能有4到5个人都有患湿疹的几率,湿疹的发病率如此之高,我们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导致男性阴囊湿疹的诱因

主要是目前传统男士内裤的设计不合理所致,由于男人的身体构造很特别,更因为那特别的部位很重要,因此男人的内裤其实影响男人非常大,不过因为男……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现如今,患皮肤病的人在逐年增多,其中以湿疹最为常见。对于湿疹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且越抓越痒、越抓越多的症状。如果人们想要针对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