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危害

2017-02-20 10:30:17      

成为传染源:灰指甲里面的真菌是肉眼看不见的经常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的传染源。灰指甲可随着搔抓而把真菌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发生新的癣病;而且还能引起家人和旁人的癣病。

发症多: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影响日常生活:指(趾)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趾)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

影响美观: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的美观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气质。而手的美感,很大部分在指甲。手部患有灰指甲的确有碍美观,患者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他更亲密、更亲近的动作。

产生异常心理障碍:灰指甲患者,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时,常常会有无法摆脱的窘迫感和受挫折感。特别当某些方面,如工作婚姻生活社交因甲癣而受到影响而失败时,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比正常人更大,往往因此而产生自卑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电视上都有听说过“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那么得了灰指甲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皮廯菌侵入指甲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由……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

并发症多:灰指甲严重时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