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警惕“电脑男”易脱发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2017-01-21 12:02:1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型脱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渐变为毫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发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警惕“电脑男”易脱发

男性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上网打游戏,很容易精神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导致大脑皮层兴奋,精神高度紧张,从而引起脱发。

专家建议,碰到这种情况的男人不必着急,最好适当离开电脑去放松放松,还可以通过食补为头发增加营养,多吃黑芝麻、核桃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6的食物,利于控制脱发。这种方法在英国的畅销书《公爵原味食谱》中就有介绍,已经有些脱发的英国威廉王子每天都会服用复合维生素药丸,并食用芝麻、核桃等生发食品。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 水 ,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所致,可多吃些富含铁、钙和维生素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鱼、瘦肉和家禽等。

消除压抑感

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秃头 秃头

“电脑男”警惕脱发 治男性脱发防4个误区

男性型脱发又名早秃,是头皮毛发从粗长毛渐变为毫毛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发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详细>>

脱发的自诊要点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男人到了中年,头发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详细>>

小心斑秃的并发症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斑秃是脱发中的一种,而且近几年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五大原因导致男性斑秃 男人如何推迟秃顶

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鬼剃头这一词,但是并没有真正的了解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病!其实,这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斑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脱发病!不少人在……详细>>

脱发更爱雄壮男子 按摩防脱发

脱发虽不像心血管疾病、癌症那样会直接威胁人的身体与生命安全,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头发有光泽,无头屑”列为男人健康新概念中重要一条,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