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渣鼻样结核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糟鼻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

3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护理注意4事项

2017-01-22 09:49:59      家庭医生在线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渣鼻的人群与其平时的生活习惯或者身体状态是分不开的。

酒渣鼻好发人群有哪些

1、缺乏维生素人群

维生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缺乏维生素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人体的各器官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细菌,诱发酒渣鼻。

2、长期便秘的人群

长期便秘的人群,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达不到良好的代谢,若皮肤代谢不通畅,导致毒素侵入体内并且淤积,油脂分泌过度,久而久之诱发酒渣鼻。

3、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的人群

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不仅不利于排便,容易导致便秘,而且对脸部皮肤也会产生刺激,容易滋生小痘痘,严重者可导致酒渣鼻。

另外经常经受感染和冷热刺激的人群,颜面部运动神经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持续扩张,也会诱发酒渣鼻的发生。

诱发酒糟鼻的因素:

主要与毛囊形螨感染有关。

日晒、情绪紧张、酷热天气、风吹、身体锻炼、酒精、热水浴、寒冷天气、辛味食物、潮湿、室内闷热、护肤产品和热饮料等。

酒糟鼻是无法治愈的,但却可以通过治疗加以控制。

护理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1、定期去角质,并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

2、回家最好将脸洗净,每天最多3次。清洁后,可以在爽肤水中加入精华油,来增强皮肤的抗菌性以及控油性。

3、饮食方面要注意,尽可能少吃油炸,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

4、要避免用含有动物,矿物油的保养品。使用质地清爽的补水产品或者是有控油作用的护肤品,平常尽可能不化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预防 预防酒糟鼻 酒糟鼻

4类人群易患酒糟鼻 多种益肤食物可辅治酒槽鼻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疮,主要是鼻外的慢性皮肤损害,损害呈对称分布,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鼻尖及鼻翼发生痤疮、皮肤充血、表面不平,似酒……详细>>

这6种人是酒槽鼻的高发人群 饮食需注意这些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的炎症,其症状就是患者的鼻子又大有红,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形象。很多患者以为酒糟鼻是螨虫所致,所以用治螨虫的药物来治疗酒糟……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糟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件非常罕见的疾病,酒槽鼻是一种皮肤过敏的症状。我们在生活中见到的一些鼻子红肿的人群就是酒糟鼻的患者,酒糟……详细>>

酒槽鼻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皮肤过敏的症状,有的人也会患有酒槽鼻,但是酒槽鼻就是皮肤过敏的一种症状。酒槽鼻也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虽然酒槽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