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吃虾或导致荨麻疹 患者应如何忌口?

2017-01-18 08:41: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荨麻疹由于病因复杂,难以寻找和去除,而导致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难以痊愈。尤其对于急性荨麻疹中最为常见的饮食过敏患者来讲,往往让患者“什么东西都不敢吃”,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

吃虾或导致荨麻疹

家住内江市市中区的朋朋,今年5岁。前几天,妈妈在菜市场买回虾子,做了一道油焖虾。因为味道鲜美,第一次尝试吃虾的朋朋一顿吃了不少。不久,朋朋的手脚开始出现成片皮疹,并且瘙痒难耐。妈妈将朋朋带到了医院,皮肤科医生检查后,诊断为急性荨麻疹。

“最近因荨麻疹来看病的不少,以儿童为主,也有成年人。”医生说,急性荨麻疹的病因有变态反应和非变态反应两种,变态反应是由药物、食物、某些植物、吸入物、感染等多种因素引起,朋朋就是因为吃虾过敏产生的变态反应。

荨麻疹患者应如何忌口呢?

首先,患者可经过自己的生活经验积累,结合过敏原,尤其是血清特异性抗体的检测结果,了解到可让自己过敏的食物,从而严格避免。

其次,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牡蛎等海产品,核桃、杏仁、榛子、花生、瓜子等干果,芒果、菠萝、草莓、番茄、荔枝、桃子,以及鸡蛋、牛奶、干酪、巧克力,还有食品防腐剂、添加剂等。

第三,如患者正处于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期,还应注意避免摄入与敏感食物有交叉成分或者类似结构的食物,比如患者如对奶油、奶酪、蘑菇过敏,则也有可能对食醋、酱油、蛋黄酱、啤酒等也过敏。

第四,荨麻疹患者如对青霉素过敏,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比较容易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温馨提示:得了荨麻疹患者应禁酒、咖啡、浓茶及其他酸辣刺激性的饮品。日常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如何防治 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

5岁娃吃虾吃出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应如何忌口

荨麻疹由于病因复杂,难以寻找和去除,而导致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难以痊愈。尤其对于急性荨麻疹中最为常见的饮食过敏患者来讲,往往让患者“什么……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应如何忌口

慢性荨麻疹由于病因复杂,难以寻找和去除,而导致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难以痊愈。尤其对于慢性荨麻疹中最为常见的饮食过敏患者来讲,往往让患者“什……详细>>

儿童患荨麻疹怎么办?荨麻疹患者如何忌口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是由各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导致感染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严重危害着我们的生活起居。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如何忌口?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