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了解化妆品皮炎 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三点

2017-01-18 08:33: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如今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不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开始使用化妆品。而市面上化妆品的种类琳琅满目,许多消费者也并不清楚包装上写得那些化学成分都是什么,从而导致很多爱美人士的皮肤变得异常敏感。

什么是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顾名思义是因化妆品而引起的皮肤过敏的一种形式,常常出现于人的脸部,是一种有着不同临床表现,处理方法也不同的症候群。当使用化妆品后发现脸部发痒红肿,剥皮等现象都归属于化妆品皮炎内。

社会上化妆品的飞速发展也带动着使用化妆品的人群年龄不断减小化,很多十几岁的孩子就学着成年人的样子开始打扮和化妆,而这些正在发育的年轻人殊不知化妆品会让那本来饱满美丽的皮肤变得失去光泽。而导致人们由化妆品皮炎的不仅是化妆品本身还跟日常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化妆品皮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1、由于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例如含激素在内的抗氧化剂氢醌等,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遭到破坏,所以如果您是个已经出现皮炎的患者为了您身体的健康,在治疗期间先暂停使用化妆品吧

2、而导致化妆品皮炎另一大因素就是化妆品的工具问题比如:粉扑,眼线笔、眉夹、腮红刷。这些东西都有可能是导致化妆品皮炎的罪魁祸首,化妆品工具要定时清理,以免细菌危害脸部娇嫩的肌肤。

3、有些人当看到脸部开始出现皮炎的症状不仅不停止使用化妆品,反而变本加厉的去拿化妆品遮掩患处。这样使得伤口处变得越来越严重,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温馨提示:我们要选择质量信誉好的护肤品,不要贪图便宜,如果患者不尽快治疗掩耳盗铃的心态只会是对您自己的不负责任,导致病情的延误,发现患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皮炎 皮炎怎么办 皮炎

上班族谨防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患者注意事项

现如今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不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开始使用化妆品。而市面上化妆品的种类琳琅满目,许多消费者也并不清楚包装上写得那些化学成分……详细>>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注意5点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常化妆的职场女性要警惕化妆品皮炎 如何预防?

2012年5月的一个星期六,皮肤科来了一位蒙面的女人,19岁,姓龚,称她为龚小姐吧。她的身材苗条,身高190cm,长着乌黑的柔软的披肩发……详细>>

春季护肤 得了化妆品皮炎应该怎么办

人的皮肤会变得敏感,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使用护肤品,由于这些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使得皮肤表层的结构被破坏;另一个原因是在化妆……详细>>

化妆品皮炎到底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治疗?

自古以来,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天早晨从睡眼朦胧中醒来。喜剧满脸的困倦给自己画上一个美美的妆容,迎接一天的新生活。但有些女性长时间化妆,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