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女性为何爱长痤疮?预防建议多吃4种食物

2017-01-25 08:31:3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变得越来越美,但是粉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处于青春期的人经常会被粉刺所困扰。

出现粉刺的原因

脸上长了粉刺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女性朋友脸上长了粉刺的原因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一般的情况下针对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进行调理就可以了。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都有这方面的毛病,像脸上横生粉刺,失眠严重,皮肤颜色暗淡等等,都会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

要解决上边的问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针对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体质的特点之后在进行治疗才能够对症治疗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内分泌的调节往往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够得到最好的效果的,所以患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进行治疗才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患者感觉治疗的效果比较慢还可以采取物理治疗的方法加速治疗的效果,这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

由于粉刺在青春期较为常见,因而很多人在长了粉刺后都不积极的去治疗,进而造成一些人粉刺越长越多,越来越严重的现象。因此长了粉刺后,最好到医院进行治疗,以防病情的加重。

祛痘建议可以多吃以下4种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 预防痤疮 痤疮

女性为何总长痘?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但女性发病早于男性。女性内分泌失调、卸妆不干净等原因……详细>>

如何防长痤疮?长痘吃哪些食物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转……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长痤疮

女性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美丽受到影响,长痤疮更是致命的打击,但是痤疮又非常爱发生在女性身上,女性脸上长痤疮严重影响了个人的生活和交际,那么……详细>>

痘痘为何常长在脸上?治疗痤疮避开禁忌药物

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尤其是痤疮好发于颜面部,想要面子就要做好预防痤疮。那……详细>>

吃炸鸡易长痘 女性祛痘多吃3类食物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常见的皮肤病,但新生儿患青春痘的病例并不少见,新生儿的“青春痘”大多发生在出生1周后,医学上称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