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预防荨麻疹可从诱因入手 治疗荨麻疹的4大偏方

2017-03-19 08:40:2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通常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现象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

感染急性荨麻疹会传染么?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疾病,该病不具备传染病的特性。

荨麻疹常见的病因:

1、吸入物:如花粉、动物皮屑、烟雾、真菌孢子和某些挥发性物质等。

2、食物:如鱼、虾、蛋类、奶类等或其他富于蛋白类食物。

3、药物:如疫苗、异种血清、输血等。

4、感染:寄生虫、细菌、病毒,真菌。

5、物理因素:如日光、寒冷、湿热等。

6、精神因素:见于精神紧张或兴奋,运动后。

7、其他:如某些昆虫吓咬刺螫,接触某此动植物如荨麻、毒藤等,以及患某些皮肤或全身性疾病如肥大细胞增多症,风湿热,白血病以及某些内分泌疾病、遗传因素等。

在预防荨麻疹从以下几个诱因入手

1、饮食结构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就是荨麻疹的诱因。比如说,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机率。

2、要注意皮肤的卫生,防止过敏。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尽量的使生活规律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喝酒、受热、情绪激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扩张,激发或加重荨麻疹。

3、注意因药物引起的过敏。在临床中,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治荨麻疹除根的偏方有哪些

1、在治疗荨麻疹的时候我们可选择食疗方法来治疗荨麻疹。香菇饭治寻麻疹: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猪瘦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

2、香莱治寻麻疹:治疗荨麻疹的偏方当中还有关于香菜治疗荨麻疹你。方法取十几棵香莱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应连续煮饮3天,每天喝1次。

3、韭莱汁可治寻麻疹:根治荨麻疹偏方,很多偏方也传出韭莱汁可治寻麻疹。用鲜韭菜汁外涂。每日两次,连续外涂一周。将鲜韭莱切碎压出汁后,用容器存于冰箱内可使用数日。

4、芝麻白糖酒治寻麻疹:根治荨麻疹偏方,取黑芝麻,研碎,加白糖与黄酒1盅调匀,放碗内于锅上蒸半小时服食。每日2次,早晚空腹食用,3~5天为一个疗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原因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日常如何预防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试试4大偏方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身……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预防荨麻疹要从这3个方面入手!

春季万物复苏,到处充满蓬勃生机,但春季也是过敏人群难熬的季节,各种皮肤疾病在春季易发作,就如荨麻疹。荨麻疹在发生后会瘙痒,皮肤有大小不一……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荨麻疹怎么治?根治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详细>>

预防儿童荨麻疹 从病因入手

有人说荨麻疹是招风引起的,也有人说荨麻疹是饭疙瘩,是因吃了易引起过敏的饭引起的。其实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多数人是找不到明确……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