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脱发?常用防脱发方法

2017-02-17 08: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节奏的过快,很多人由于压力的过大患上了脱发疾病,脱发属于常见的现象,但如果长期脱发就是患上了皮肤疾病,对此,患者们需要采取专业的治疗措施,多重视自身的护理。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脱发呢?

工作压力大会出现脱发,饮食不健康会出现脱发,长期熬夜会出现脱发,休息时间不充足也会出现脱发,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都很容易出现脱发,脱发的出现也是意味着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了,需要发友提高警惕。

压力是现代人的一大烦恼,完全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俗话说压力就是动力,但是前提是当事人能够掌握将压力转换为动力的方法,很多发友就是因为不知道要怎么转换,最后压力就演变为严重的脱发后果。

常用防脱发方法:

治疗头发稀薄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按摩头皮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戒烟忌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治疗脱发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好好爱护自己的秀发吧,让您远离脱发的烦恼,当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脱发 预防脱发 脱发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脱发 脱发怎么办

即将有疾病要出现的时候,一些有经验的长辈会根据症状就可以知道会是怎样的疾病,植发专家说到,这是经验所得,因为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征兆的。……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秋季防脱发 5大最管用方法

一到秋季,人们就容易脱发和产生头屑。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秋季防……详细>>

秋季防脱发 4大最管用方法

一到秋季,人们就容易脱发和产生头屑。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秋季防脱……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