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5大症状 预防灰指甲从这些细节做起

2017-02-20 08:37:1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的指甲不易受到感染,指甲感染真菌的趋向可能与遗传、糖尿病局部动静脉循环和淋巴回流障碍、周围神经性疾病等因素有关,在潮湿环境作业及经常受外伤的指甲容易被真菌感染。

灰指甲的症状:

症状一:指甲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灰指甲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甲板的增厚又加重了混浊,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2~3倍以上。

症状二:指甲变色,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真菌的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物,污物呈现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灰指甲的症状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症状三:指甲混浊,真菌侵入甲板或甲板脱落。

症状四:指甲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对于灰指甲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同时也可以理解到病甲的主要病变在甲板下。

症状五:指甲甲板变脆易碎,由于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蛋白被溶解,形成角质细小颗粒,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落、松散而变得碎杂。

预防灰指甲

1、保持足部的卫生并且定期检查是防御甲真菌病的最好的办法。

2、经常修建趾甲,不要让趾甲长过超出趾尖。

3、对修剪趾甲的工具也要消毒,不要与有脚气或甲真菌病的人公用修剪工具。

4、干净并且干燥的足部可以阻止甲真菌病的发生。

5、在公共浴室、游泳馆、足浴馆等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穿消毒好的拖鞋,最好是自己带去的拖鞋。

6、不要打磨可能有感染的趾甲,有感染的趾甲有红肿或颜色改变等症状。

7、穿大小适合的鞋子和袜子,特别是不要穿太小的鞋子,以免压迫趾甲,鞋子的材质应该是容易透气的,鞋子、袜子和鞋垫应该每天都换。

8、防止指甲受伤。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吃什么 灰指甲

从脚做起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引起甲床发生慢性感染性甲病。灰指甲通常由手足癣引起,足癣发病率高于手癣,所以足癣是灰……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患上灰指甲的危害大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灰指甲,当这种疾病出现之后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其实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 预防灰指甲八要点

灰指甲的发生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被别的灰指甲患者传染了。灰指甲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患上了灰指甲后,一定要做好措施,……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