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鸡眼有硬软之分 六妙方巧除烦人鸡眼

2017-01-18 10:21:23      家庭医生在线

脚底长鸡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脚底长鸡眼主要是由于脚部受到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穿不合适的鞋与激烈运动都会出现脚底长鸡眼的情况。

鸡眼有硬软之分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

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我们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眼和脚垫,表明局部骨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像鸡眼一般由于足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脚垫多发生于足底部,是由于第二跖骨头塌陷,脚底局部过分受力导致的。

鸡眼早期症状

鸡眼症的本质是一种局部型的胶质增生,它生长完成的性状表现为整体性状为椭圆或者是圆形的疙瘩,不过说是疙瘩,也就是胶质增生形成的隆起但是也有一些突出并不明显,反而是与皮肤持平,普遍颜色性征为黄色,或深或浅。其表皮并不粗糙,反而光滑平整,不过由于其嵌入皮肉的内部长着倒锥形的角质栓,所以一旦生了鸡眼症的患者患处受到挤压,例如长鸡眼症在脚上的患者一旦脚触及地面就会遭受钻心的刺痛。而鸡眼症多发于脚趾\关节等易受到摩擦的地方。

六妙方巧除烦人鸡眼

1、取乌梅10枚,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上香油浸泡7~10天,和匀成药膏。用温盐水浸泡鸡眼,待粗皮软化去除粗皮,取适量药膏敷在鸡眼上,再用纱布包扎,12小时换一次药,3天为一个疗程。

2、取地骨皮、红花各10克,研成细末,加适量香油调成糊状。每晚热水泡脚后,取适量药糊涂在鸡眼上,再用无毒塑料薄膜盖上,用胶布固定。

3、取芦荟和少许盐水,研成药糊。每晚热水泡脚后,取适量药糊涂在鸡眼上,用无毒塑料薄膜覆盖,再用胶布固定好。每天1次,10天为一个疗程。

4、取紫皮独头蒜一个,葱白一根,花椒3~5粒,放在一起搅成泥状,敷在鸡眼上,用胶布外贴密封。24小时后除去胶布和药泥,1次未愈可再用。

5、取六神丸10余粒,研成细末,加适量醋调成糊状。将鸡眼洗净,除去表面角质层,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将药糊涂在鸡眼上,用胶布固定好。3天换一次药。

6、取数片阿司匹林,用盐水调成糊状,然后涂在鸡眼上,用热毛巾敷10分钟。每日1次,1周为一个疗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鸡眼 鸡眼预防 鸡眼

鸡眼有硬软之分

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详细>>

硬鸡眼和软鸡眼的区别

大家对鸡眼都很熟悉,这是一种好发于足部的皮肤病,临床上一般主要有两个类型,硬鸡眼和软鸡眼。那么对于患有鸡眼的朋友来说,要先分清楚自己所患……详细>>

软鸡眼和跖疣如何分辨

对于软鸡眼判断方法是什么相信一直都是困扰着很多人,而且在很多时候,软鸡眼更是一种顽固性的皮肤病,软鸡眼病发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详细>>

脚底有硬块一定是鸡眼?这样做可治疗鸡眼

脚底若出现硬块,就是鸡眼吗?不一定。也可能是病毒疣。病毒疣切勿轻忽,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感染其他地方的皮肤。详细>>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 患鸡眼如何处理

鸡眼症状的出现,没有年龄区别,任何年龄段的人们,都有发生鸡眼的危险,尤其是长时间行走以及站立的人们,平时需要格外关注饮食事项,如果出现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