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祛斑先从了解雀斑开始 祛雀斑的6个民间土法

2017-01-23 09:56:14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这种现象女性比男性多。

为什么会产生雀斑?

在正常人体内含有许多毒素,特别是在肠道内。当人体植物神经紊乱,尤其是副交感神经活动减弱时,肠液的分泌减少,肠的蠕动减弱,粪便在肠内长期停留,毒素被吸收,当这些毒素含量过高时,便会随着血液循环沉积在皮肤上,从而形成色斑或青春痘。

雀斑产生的原因有:

由肺经风热,遗传所致。增加皮肤黑色素细胞中的酪肝酸梅活性,在紫外线的照射下,生成大量黑色素,便形成了雀斑。

而一些好消除的祛斑是因为一些局部组织表皮浅层被氧化,而产生了黄褐色的斑点。而这种表层的肌肤问题一般是比较容易除去的。

目前雀斑的药物治疗可分为剥离剂、漂白剂、腐蚀剂、雷射四种,分述如下:

1、剥离剂:去除角质层内的黑色素,促进新陈代谢来改善雀斑。

2、漂白剂:它可让皮肤脱色、变白,但一定要在医师指示下使用。

3、腐蚀剂:这种药剂也就是化学换肤术中所用的水杨酸、三氯醋酸或酚酸等化合物,可以除去部分表皮细胞。

4、雷射:去斑效果快又好。

如何对付脸上的小雀斑?

1、每晚用胡萝卜汁加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

2、30克杏仁与适量鸡蛋清混合调匀,每晚睡前搽于面部有雀斑处,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

3、将带根的香菜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坚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雀斑逐渐消除。

4、米醋浸白术,每日搽面。

5、生姜50克(干姜减半)入500毫升50%酒精中密闭浸泡15天,早晚擦于洗净的患处。

6、桃花、杏花各10克以水浸泡,过滤浸汁,用于洗脸。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色斑 雀斑

祛雀斑的方法?中医教您怎样淡化雀斑

祛雀斑的方法?雀斑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而人们对雀斑的评价不同,有些人认为雀斑可以使女孩显得活泼可爱,有些人则认为雀斑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详细>>

鉴别雀斑与黄褐斑 雀斑饮食调理要做到6点

雀斑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颜面部的局限性……详细>>

如何祛除雀斑?介绍几个祛雀斑秘方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祛除雀斑家庭有新招 治疗雀斑的几个误区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雀斑祛除家庭有新招 治疗雀斑的几个误区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