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熬夜睡不好容易长痘痘 芦荟敷面巧缓解

2017-01-06 09:55: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处处都充满挑战和压力,稍不注意这些就会积压成危害身体健康的根源,睡眠不好就是众多问题中比较普遍的一个。长期睡眠不好除了是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直接导致一些疾病外,最直观的一个影响就是长痘痘。

熬夜、睡不好容易长痘

睡眠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熬夜,另外一个是失眠。这两个因素都容易导致青春痘爆发。

首先,越晚睡的人月容易长痘痘。很多人都知道“美容觉”,美容觉是指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这是因为,晚上11到凌晨3点是肝胆经的时间,11点至1点是胆经,1点到3点是肝经。睡觉时血液通过门脉、静脉回到肝脏。如果这段时间没有好好睡觉,肝胆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还有些夜猫子在熬夜的同时还可能吃一些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如面包、烧烤等,这样更容易使得痘痘疯长。因此,专家表示,在晚上11点前睡觉、忌食烘焙烤炸及高热量食物,是减少青春痘的好方法。

三个偏方帮你解决面子问题

天然芦荟敷脸

原理:芦荟在中药美容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中华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芦荟有抗菌、修复组织损伤,以及保护皮肤作用等作用。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缓激肽酶、芦荟多糖等绝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青春痘、粉刺的成长,还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

具体步骤:用天然的芦荟捣碎或者榨汁,在晚上洁面后,将其敷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并洗干净脸部,脸上红红的青春痘就会明显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绿豆消除青春痘

取绿豆100克,研极细粉,加入温开水适量,制成绿豆霜(呈湖状),洁静 瓶装,备用。每晚临睡前,先将脸部洗静擦干,然后涂擦上绿豆霜适量,并以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柔涂抹,持续10—20分钟。每天如此,坚持一段时间(1—2个月),既可显效和痊愈。

杞子治面部青春痘

少男少女面部患痤疮(青春痘)多见,可采用新鲜枸杞子打烂后,用杞子涂于面部,像您平时涂面霜一样涂于面部。每天涂1—2次,约7—10天后,青春痘可见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痘 痤疮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这5类人最容易长痘痘 避免痘痘远离这些事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几日就会消除,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留下痘印,长时间停留在面部。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引起注……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专家来支招

背部长痘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背部长痘痘或是因为身体出汗,然后衣服透气性不好导致。背后长痘痘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以及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