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样的小水泡叫做汗疱疹 手上起汗疱疹如何治疗

2017-03-24 08:26: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手上常会长些小水泡很痒又很难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随便买个药膏涂一涂,但是没对症又治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下长小水泡的原因。

这样的小水泡叫做汗疱疹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因为它发生的部位在手脚这种汗腺特别发达的地方,又以水泡为主要的表现,所以在以前一度以为它和汗腺流汗有关,而将它命名为汗疱疹。现今已经证实它和汗腺、流汗这些因素都没有关联。其临床表现为深在性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表面,常无红晕。对称发生于掌跖及指(趾)侧。1-2周后干涸成屑,并可反复发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热及瘙痒,常连续发作数年。

汗疱疹的症状:

初期症状:发生在手掌、手指、脚掌、脚趾,深在性的小水疱,偶尔伴有瘙-痒。

中期症状:瘙-痒剧烈,因为挠抓可使水疱破裂,引发渗液、脱皮,即使汗疱疹到了中期,等到水疱破裂结痂之后,过段时间就能自愈。汗疱疹发病一般是双侧对称。中期汗疱疹的患者最为多见,通常病程较久,水疱成片出现。

后期症状:以皮肤糜烂、破溃为主,瘙-痒剧烈,容易继发感染其他疾病。后期的汗疱疹患者一般都以湿疹来治疗,因为已经引发了急性或慢性的手部湿疹,治疗后期的汗疱疹应当先将湿疹治愈,再进入汗疱疹的治疗。可用汗疱疹油涂抹小水疱,消炎杀菌止痒,治疗汗疱疹。

手上起汗疱疹的原因

一是体内湿热过重,导致手上出现一些小水泡并且轻微瘙痒。中医认为,体内湿热上升时则会在身体上反应。一般这类小水泡是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一般轻微瘙痒。

二是一些真菌引起的。因为夏季到了,很多人谈吐凉快喜欢在冰凉的水里面洗手或者是喜欢接触一些表面冰凉的东西。而上面往往伴随着一些真菌,从而出现小水泡并且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瘙痒。

三是过敏。一些敏感肌肤或者是极易敏感的朋友,也可能会出现手部小水泡的现象。

汗疱疹治疗: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恶化以及发生并发症的主因,所以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

2、手脚保养尽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洁剂,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并且多擦乳霜。如此不但能减低痒感,还能避免发生慢性湿疹或霉菌感染的并发症。

3、局部类固醇药膏:在剧痒的状况下,靠单纯的保养要减低痒感相当圈难,这时候需要局部类固醇药膏采减少痒感并且控制病情。

4、压力的控制:压力的控制对缓和病情、减少复发,有很大的帮助。

5、低金属饮食:根据统计,此种方法对于合并金属过敏体质的病人,具有高度疗效。

症状: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有剧烈瘙痒的感觉。

治疗:和手爱出汗、敏感体质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外涂、口服药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治疗 汗疱疹的症状 汗疱疹

手上起小水泡很痒 警惕汗疱疹

到了春夏季节,好多朋友们发现自己上手上起了好多小水泡,还特别的痒,水泡破了以后还会出现脱皮干燥现象。专家提醒,手上起小水泡很痒警惕汗疱疹……详细>>

手上长了汗疱疹很难受?预防汗疱疹你得注意做好这6点!

出现汗疱疹也就是但凡爱者,这属于湿疹的一种,通常是会发生在四肢的正面,尤其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汗疱疹虽然症状不会太过严重,但会出现长期的……详细>>

手上总是长痒痒的小水泡?教你3个方法来解决汗疱疹!

一到换季时期,很多人的手上都会长出很多的小水泡,不仅难看,还瘙痒难耐。若是忍不住去抓,还会把水泡抓破,里面的液体沾上哪哪就又会长出小水泡……详细>>

汗疱疹夏季高发?患上汗疱疹,要牢记这3点!

夏季气温上升,各种各样皮肤疾病随之而来,汗疱疹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经常有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侧面、手掌以及脚上会有颗粒状物质,有些还会带来不……详细>>

汗疱疹要如何治疗?治疗时要注意这4点!

汗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在几个星期之内自行痊愈,但有不少患者却会因为汗疱疹引发的症状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得了汗疱疹之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