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打击难闻狐臭 去除腋臭的4个秘方

2017-02-03 02:52:25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俗称狐臭,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鉴于腋臭的危害如此深远,那么有什么合理的方式能扫清腋臭带来的困扰呢?以下推荐几种去除腋臭的小窍门,深受其扰的人不妨一试。

去除腋臭的小窍门

1、患者的心理紧张,鼻翼、腋窝、腹股沟等部位汗腺分泌活跃,葡萄球菌分解加快,容易导致气味加重,所以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情绪的稳定,也可以减少难闻的气味。

2、注意体内排毒也可以减少腋臭难闻的气味。海带,绿豆,蘑菇,木瓜,苹果和茶叶都可以帮助排毒。蔬菜中含有多种纤维素,含有多种水分,对于排出体内的细菌有很大的帮助。多喝水,让代谢产物多从泌尿道排出,也可以减少细菌通过汗腺排出。

3、多洗澡、勤换衣服是一种去除腋臭的小窍门。用肥皂彻底清洗腋下,擦干后并即刻在腋下涂敷止汗剂,也可以达到去除腋臭的目的。

4、穿透气的鞋袜,勤换袜子,尽量不要穿不透气的橡胶鞋子等,也可以减少皮肤的细菌,减少身体难闻的气味。

四个去腋臭的秘方

方法一 外搽法

过程:通过外搽具有止汗、抗菌作用的药物,如密陀僧散、奇狐灵、新霉素液等,达到改善异味浓度的作用。

优点:使用方便可自购。

缺点:对严重患者的效果不是很好。

适合人群:狐臭腋臭初期中期晚期,有恒心毅力者。

方法二 香辟法

过程:用带有香气的香水或香粉,或喷或撒于腋窝。

优点:简单易行。

缺点:只起暂时遮掩的作用,有可能混合了腋臭后的香味更难闻。

适合人群:图方便者,偶尔有少少腋臭者。

方法三 打针法

过程:以酒精、肉毒杆菌毒素或消痔灵注射腋下。让大汗腺萎缩,抑制汗腺的分泌。

优点:比手术方便,不留疤痕,一般术后即可开始正常工作和生活。

缺点:一般起码两针才起全效,严重者可能需要更多。效果维持一年左右。一般不主张此法。

适合人群:不愿挨刀却又想效果相对持久者。

方法四 激光法

过程:以激光束打在腋窝上,破坏毛囊和大汗腺,切断汗腺排泄途径,祛除腋下异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狐臭预防 狐臭

打击难闻狐臭 四个去腋臭的小秘方

腋臭俗称狐臭,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鉴于腋臭的危害如此深远,那么有什么合……详细>>

学会去除腋臭的小窍门 打击难闻的狐臭

腋臭俗称狐臭,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鉴于腋臭的危害如此深远,那么有什么……详细>>

狐臭如何防治?教你去除腋臭7个小窍门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狐臭是怎么样得的,所以就有人会怀疑狐臭是遗传所得的,那么现实是这样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狐臭可以……详细>>

腋臭让人烦恼不已 四大方法治愈狐臭

有时候会从腋窝处发出一股异味,会令周遭的人感到不舒适,这就是狐臭。虽然狐臭不是什么大病,但在人际关系上却是一种无形的屏障,症状严重的会给……详细>>

四大方法可治愈狐臭 腋臭术后注意什么

人体汗腺的分泌物并不完全都是汗液,还有一些脂肪酸和含氮物质,在凝固酶阴性菌和类白喉杆菌的作用下,脂肪酸会被分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