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抑制狐臭?狐臭术后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7-03-03 08:24:56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也叫腋臭,由于狐臭的刺鼻气味使人感到特别的厌烦,闻到这种的气味的人大多掩鼻远离。这就给狐臭的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并有自卑感,从而影响工作和学习,以及交际。腋臭对人体没有危害,不会传染,却与遗传有关。

以下为大家介绍怎样抑制狐臭:

1、定期清洗

是简单的祛除狐臭异味一个有效方法。狐臭是来自于细菌和油脂分泌物的相互作用,而如果洗去这些分泌物,恼人的体味也就不复存在了。在洗澡的时候不必用力地搓洗,因为要洗去的只是油脂和细菌,而不是骨头里的东西。用力搓洗会使皮肤受到刺激,就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那就得不偿失了。

2、应用对狐臭有抑制作用的香露

日常怎样抑制狐臭呢?患者可先用些局部外用药,特别是对狐臭有抑制作用的香露,经常敷擦。通常情况下,对于症状较轻的狐臭患者,只要做到上述各项狐臭的日常护理就可以有效抑制狐臭。

3、饮食

狐臭患者在饮食上也要多多注意调理,多吃富含水分的蔬果瓜类,将肠胃内的有机物质排出体外,细菌难以滋生,自然可减低狐臭味。

手术也可去狐臭,术前的注意事项:

术前一星期不要剃腋毛。

术前三天停用止汗剂。

手术当天请穿着宽松的上衣以方便手术后包扎。

手术当天可进食。

术前天请停止使用止痛药或抗凝血药物。

月经期间禁忌手术。

狐臭术后要注意哪些呢?

狐臭与个人体质相关,它的产生有赖于人体结构中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脂肪酸含量,这种汗腺结构上的特征,不可能通过身体接触传给其他人,因此不具有传染性。一些患者有家族史,让人误解为家庭成员相互传染所致,这是不正确的。

专家认为狐臭可能与遗传有关,不会传染他人。症状轻的可不必治疗,只要平时经常沐浴,注意皮肤清洁,保持干燥即可。重的局部可外用扑粉、5%-10%甲醛溶液、抗菌药物,但这些都不能解决狐臭的根源问题。

目前大多采用微创手术治疗狐臭。手术虽然在皮肤表面只有5毫米左右的小切口,但术后仍然需要做好自我护理,否则会导致伤口难以愈合,甚至裂开。

上臂过早活动是影响伤口愈合的重要因素,术后2周内上臂局部制动,这样可以减少术后出血。术后在家一定要穿开襟衫,这样可以避免在穿、脱衣服时用力过大,防止上臂过早上举、外展和前后摆动。上臂过早上举、外展和前后摆动或未按医嘱穿开襟衫,都有可能引起皮肤表面或切口边缘糜烂,切口裂开,影响手术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手术 抑制狐臭 预防腋臭 腋臭

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狐臭?去狐臭的小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一听到狐臭,就已经能够想象出那种难闻的气味。很多人也因为狐臭,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心理方面承受着过大的压力,甚至产生一些心理性的……详细>>

4方法预防狐臭 狐臭术后要注意哪些

狐臭,也叫腋臭,由于狐臭的刺鼻气味使人感到特别的厌烦,闻到这种的气味的人大多掩鼻远离。这就给狐臭的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并有自卑感,从而……详细>>

常食蔬菜有助减轻狐臭 狐臭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腋臭又被叫做狐臭。有腋臭的人走到哪都是没有自信,尤其是在夏天,炎炎夏日,身上的汗味再加上狐臭味,让腋臭患者都不敢和人接触。想要没有狐臭……详细>>

简单招数抑制狐臭

狐臭其实是有家族遗传倾向的,大部分父母亲中有一人有狐臭,子女之中就会有罹患狐臭的可能性。详细>>

狐臭手术须知的注意事项

腋臭俗称狐臭,是分布在体表皮肤如腋下、会阴、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产生散发出的一种特殊难闻的气味。狐臭在夏天会变的更加严重,于是很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