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这些方法可治疗腋臭

2017-02-20 08:46:1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这样才能更好地治疗腋臭。

引起腋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分泌物:起腋臭是由于腋下的一种特殊汗腺,称为顶浆腺,过度发达造成的。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比其他人群高,特别是油性皮肤者,腋臭的异味比一般人要强烈得多。这些腺体的分泌,常使女性身上某些局部形成潮湿温暖的环境,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促使细菌的生长与分解,产生腋臭的异味。

2、遗传:腋臭具有很强的遗传性。研究证实,该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腋臭患者中有明显遗传倾向的约占80%。若父母一方患有腋臭,其子女中约有1/2的人也会患有腋臭;若父母双方均患有腋臭,其子女中约有2/3的人也会患有腋臭;若父母患有腋臭的子女未患有腋臭,其后代就不会再患腋臭了。

3、精神状况欠佳:精神压力太大,或神经系统受损,也容易导致腋臭的发生。

4、不良的习惯:引起腋臭的原因与不良的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个人卫生与身体的气味也有密切的关系,不良的生活卫生习惯往往容颜导致腋臭。

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狐臭的呢?

物理微创法:通常用激光、高频、电针、除腋臭机等,破坏毛囊和汗腺而达到治疗目的,操作简便,恢复快,安全性高,痛苦少,无出血,且不改变皮肤外观,愈合不留任何痕迹,腋毛会较术前稀少。

传统手术法:①梭开组织切除法,②小切口剥离术,③S形切开薄皮瓣法,④小切口微创法。费用较高,创伤较大,适于极重度患者。

外用药物涂擦:止汗剂及体香止汗剂,只能起暂时性作用,缓解症状,需要天天外用。市售药品良莠不齐,部分人会出现过敏性皮炎。

药物局部注射法:应用无水酒精、尿素、福尔马林等药物注射到双腋窝皮下,使皮下组织纤维化,蛋白变性,使大汗腺萎缩和导管闭塞。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腋臭 预防腋臭 腋臭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 3方法抑制狐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详细>>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 导致腋臭的4大原因

夏天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夏天可以换上清凉的衣服,可以到海边游泳,还可以吃各种美味冰淇淋;同时平时的各种缺点也在这样的季节暴露无疑,……详细>>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

起腋臭是由于腋下的一种特殊汗腺,称为顶浆腺,过度发达造成的。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比其他人群高,特别是油性皮肤者,腋臭的异味比一般人要强……详细>>

恼人腋臭从何而来?警惕这三大原因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会加重腋臭 哪些方法能够治疗腋臭

很多人都认为腋臭只有在夏季才会出现,其他季节很少有,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加重这种疾病的,为了对大家进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