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女性日常化妆注意三点 防治皮肤过敏有四招

2017-01-04 08:07:21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丽是好事,但是也要分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医生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因为化妆过了敏,结果弄的脸上是红斑不停。而该病人为了遮盖皮肤问题,又化了更加浓艳的妆,最后造成了大片的皮肤过敏,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治疗。

女性日常化妆需注意三点

1、皮肤堵塞

虽然已经进入了冬季,但是仍然会导致人体大量排汗,而细菌繁殖速度快。人体皮肤毛孔张开,代谢旺盛,化浓妆会造成毛孔堵塞,影响皮肤正常“呼吸”,容易引起皮肤病。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化浓妆最好等天气凉爽之后进行,否则很容易得不偿失。

2、劣质换妆品

导致皮炎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劣质化妆品,女性朋友使用这样的化妆品,透气性差,再加上出汗的双重作用,有毒成分和汗液的刺激,很容易出现皮炎等皮肤病。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化妆可以,但是最好避开炎热的季节以及使用淡妆为主,能够更好地预防皮炎出现。

3、忽视疾病

出现皮肤病之后,有的女性只是挠挠,并没有引起重视,结果再度化妆掩盖,根据加重了皮肤的堵塞程度,导致皮炎的加剧。专家提醒大家,要爱美丽,还是首先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如发现皮肤不适,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情况严重者应及时就医。

过敏性皮炎的自我防治4要点

1、避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此类物质。

2、避免台麸质的食物

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过敏性皮炎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小麦、裸麦(黑麦)、燕麦、大麦等含麸质的食物,六周后,即有助于控制皮肤炎。

3、补充营养素

专家介绍,过敏性皮炎患者可每日服用维生素B群3次,维生素B群是皮肤健康及血液循环正常所需之物,并能帮助细胞再生。此外,维生素E 每天400Iu,渐增。可以缓解皮肤搔痒及干燥,患者不妨也可以适量的服用。

4、使用糊药

过敏性皮炎患者可把金印草根粉末与维生素E油混合,并调入一些蜂蜜,直到混合物呈均匀、 松软的糊状,然后敷在患部,能够起到去痒以及促进复原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症状 皮炎病因 皮炎

爱化妆的女人当心皮肤过敏 治疗需注意这些

专家提醒大家,爱美丽是好事,但是也要分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化妆品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炎疾病,现在不经女生爱美,男士一样很爱美,他们都会使用很多种不同的化妆品,很多人都应该有发生过过敏的现象。但是却……详细>>

化妆也要分时机 小心皮肤过敏

专家提醒大家,爱美丽是好事,但是也要分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春季需注意皮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治疗偏方

每到春天,就有些人被过敏折腾的够呛,皮肤瘙痒、脱屑、灼热,甚至起小红包,妆不能化,保养品也不敢随便涂,竟然患了过敏性皮炎。详细>>

了解化妆品皮炎 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三点

现如今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不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开始使用化妆品。而市面上化妆品的种类琳琅满目,许多消费者也并不清楚包装上写得那些化学成分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