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内分泌失调引发痤疮 推荐4种有效祛痘的中草药

2017-01-03 09:56:08      家庭医生在线

嫩白细致的肌肤谁都想拥有,但现实生活中却要面对各种肌肤问题,痤疮就是肌肤问题中比较难缠的一种。

内分泌失调引发痤疮

内分泌科专家解释,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健康的人体内分泌激素水平处于平衡的状态。而内分泌系统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协同各种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适应复杂多变的体内外变化。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内分泌失调会促使皮脂分泌过盛,无法排出而将毛囊堵塞,形成痘痘。有些人的体质较为敏感,如果荷尔蒙的分泌稍有变化,就会影响到皮脂的分泌,所以有些女性会发觉在月经周期前后,或在熬夜与压力大时就会萌发痘痘也就是长痤疮。

如何去除痤疮

1、调理内分泌。痘痘的产生也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表象,所以调理好人体内分泌平衡也是治疗痘痘的方法之一。

2、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油炸、香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对于痘痘来说是天然的催发剂,日常生活中应该少吃这类型的食物,而选择蔬菜、水果等,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维持脸部皮肤的新陈代谢正常,避免产生痘痘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4种祛痘效果好的中草药

1、金银花

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2、连翘

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连翘能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3、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4、苦参

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如何防治 痤疮治疗 痤疮

内分泌失调引发痤疮怎么办?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详细>>

内分泌失调引发痤疮 如何洗掉青春痘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详细>>

青春痘多由内分泌失调引起

很多处在青春期的人常常会遭遇青春痘的困扰,但每个人患青春痘的原因又各不一样。青春痘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详细>>

内分泌失调引发痤疮 哪类食物青春痘患者应该少吃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详细>>

内分泌失调长痤疮吃什么好

对于青春期的人们而言,内分泌失去常常会使人们出现了长痘痘的症状,使人们产生了很大的困扰,而且对于治疗的方法也是很关注的,但在日常的生活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