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4类药物让痤疮病情加重 如何正确地“战痘”?

2017-01-07 08:18:48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俗称“青春痘”,又叫“面疱”“粉刺”“酒刺”“暗疮”等,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然而在治疗过程中,用药不当反而容易引起痤疮的加重。

4类药物让痤疮病情加重

1、避孕药

如含炔诺酮的避孕0号、1号。这类药物引起的皮疹特点是:停药后一段时间内往往比服药期间严重。

2、卤素化合物

包括碘、溴、氯等,这类化合物常常引起职业性青春痘样皮疹,多发生在长期与这些化合物接触的人员。

3、抗结核类药物

如苯妥英钠、三甲双酮、苯巴比妥等。

4、维生素类

口服维生素B12与维生素B6合用也可能引起痤疮的发生。

该如何正确地“战痘”呢?

“战痘”法则一:注意保湿

冬季,皮肤容易干燥缺水,在缺水的情况下,皮肤会变得爱出油,肤质也会变得脆弱敏感。这时,我们可以利用保湿水或保湿乳对皮肤进行补水护理。除此之外,我们平时还应该多喝开水,补充身体的水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战痘”法则二:注意清洁

保持皮肤的清洁是预防痘痘中重要的一项,冬天天气寒冷,皮肤的毛孔处于收缩或收紧的状态,不容易清洁。所以,我们在洗脸的之前应该用热蒸汽将毛孔打开,再用温和的洗脸产品进行清洗。不过,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过度清洁,水也不能过热,否则会加重皮肤干燥。

“战痘”法则三:注意饮食

许多人在冬天喜欢吃火锅、烤肉,这样做容易上火,出现痘痘。冬季预防痘痘要讲究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由于维生素对于女性来讲十分重要,它不但能美容护肤,同时还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减轻身体的负担。尤其是在冬季,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细胞的活跃度相对其他季节也相对降低了。此时,多摄入富含维生素的果蔬(如橙子、猕猴桃等)可以起到弥补的功效。

“战痘”法则四:注意作息规律

冬天之所以会疯长痘痘,很多时候是由于熬夜通宵、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引起的。想要摆脱痘痘的困扰,我们应该积极调节好作息规律,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失眠的情况发生,可以在睡前喝杯牛奶或者泡泡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如何防治 痤疮治疗 痤疮

加重痤疮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正确处理?

“痤疮”这个名词,相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是很陌生,有的人甚至对它产生恐惧,那是因为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全面,甚至引发痤疮之后,不清楚是什么,……详细>>

痤疮该如何正确饮食 4类食物须忌口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此……详细>>

如何正确地预防痤疮

青年男女非常关注如何能护理好皮肤防止发生痤疮。个人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警惕:五类药物会导致痤疮加重

正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经常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就是消不了,很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加重。详细>>

小心痤疮加重!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