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这些食物会致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注意4个要点

2017-02-24 08:27:10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发病机理较复杂,有植物性的如花粉;动物性的如羽毛、鱼、虾;化学性的如药物;物理性的如寒冷、光、热;感染性的如寄生虫等。

哪些食物会导致荨麻疹

“发物”: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食品添加剂: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到医院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荨麻疹护理要点

1、注意寻找敏原,结合以前病史,如发现对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并服缓泻药促进肠道内致敏物质的排泄。

2、病人应卧床休息,宜食清淡、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并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虾等水产品。鼓励病人多饮水,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畅。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3、病人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

4、口腔粘膜有糜烂、溃疡者可用生理盐水清洗或朵贝溶液漱口,外涂2%龙胆紫溶液。眼结膜有炎症,可用生理盐水冲洗,滴氯霉素眼药水及可的松眼药水,阴部损害可用1/4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外用金霉素软膏,或氯霉素、地塞米松软膏。

治疗荨麻疹的偏方

1、用嫩柳叶3克、丹参15克,将其煎水服用,每次用米酒为药引,每天2次;或者可以用石韦150克,煎水用来清洗患处,每日一次,知道治愈即可。

2、用玉米须10克,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煎汤服用,每日一剂,大约服用8-9剂即可见到效果,所需的药材都是我们平时容易见到的,因此我们可以试试。

3、采用赤小豆、茯苓、鸡内金各10克,白鲜皮、防风、金银花各6克,甘草3克,将这些中药水煎服用,每日一剂,这是对于治疗过敏性荨麻疹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 荨麻疹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荨麻疹要把握这些要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详细>>

食物也可以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解毒”几要点

荨麻疹在临床上一般是进行药物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如过敏性荨麻疹进行抗过敏治疗,其实荨麻疹也可以通过饮食治疗,也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皮肤多发阵痒当心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要点

病情描述:患者父亲:我儿子今年15岁,这几年发现皮肤总是时不时的起包,形状不规则,和皮肤的颜色一样。有时挠一挠会大些,有时自己会消失,……详细>>

荨麻疹的饮食注意要点 几款治疗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的发病饮食占有很大的关键,所以荨麻疹患者的饮食就应该很注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