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钟爱过敏性体质 警惕急性荨麻疹症状

2017-03-13 08:39:46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急性荨麻疹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治疗毕竟不方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荨麻疹的“突袭”?

急性荨麻疹钟爱过敏性体质

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不当可以引起多种病症,急性寻麻疹就是其中之一。急性寻麻疹,俗称“急性风疹块”,是由多种致病因子引起的,最常见的是由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和食物过敏引起。

所谓特异性过敏性体质,是指这类患者的血清里面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IgE免疫球蛋白,其含量高出正常人几倍到几十倍,这些都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免疫球蛋白的存在,是患者发生急性寻麻疹的内在致病因子。但是,急性寻麻疹的发生,必须有外在致病因子的作用,最常见的外在致病因子是对部分食物发生过敏引起。

急性荨麻疹症状

一、肠道可有腹痛或胃脘胀痛,有的还会有腹泻,严重全身性风团病人还可有血压下降、头晕、胸闷等症状。

二、急性荨麻疹常是急性发作,全身有瘙痒,抓之有大小不一的风团发生。

三、患上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是会出现红色浮肿的片块,而且有的患者则会出现水疱,大疱。

四、呼吸症状可能有哮喘、呼吸困难等现象。

五、有风团瘙痒症状,而无其他症状。病程一般在1~2周内就会自然痊愈。

六、皮损往往在数小时内会自行消退,但此起彼伏,不断发生新的损害,严重的大片出血性皮损

七、患上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也有一些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温度一般是唉39℃以下,不过也是会超过39℃的,如果超过免责患者需要注意是否有急性化脓性感染,或败血症了哦。

急性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多久才能好

急性血麻疹如果能确定原因的话是很容易治愈的。指导意见:如果很严重的话,采用抗过敏抗炎治疗,一般会在一周内治愈的,如果症状很轻,并不严重的话,3天就会有效果的。

急性荨麻疹药物治疗

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如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或盐酸异丙嗪;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具有疗效好,无明显中枢抑制作用等优点,可用于2岁以上儿童,如盐酸西替利嗪和氯雷他定,均为每日一次口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症状 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根据皮肤反复出现来去迅速的风团,剧痒,退后不留痕迹,以及各型荨麻疹的特点等易于诊断,但应于下列疾病相鉴别,必要时行实验室检查(包括胸部X……详细>>

急性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特别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详细>>

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很多人是了解荨麻疹这种疾病的,尤其是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事实上这两种荨麻疹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患者是最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类荨麻疹到底……详细>>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有:钙剂、肾上腺素、氨茶碱能增加肥大细胞内CAMP而抑制组织胺的释放、类固醇激素应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及血清性荨麻疹、……详细>>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

肾上腺素、氨茶碱能增加肥大细胞内CAMP而抑制组织胺的释放,能迅速促使急性荨麻疹或巨大荨麻疹的风团或水肿消退,尤其氨茶碱和抗组织胺药合用……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