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4种准妈妈最易患湿疹 孕妇防湿疹切忌过度保暖

2017-01-14 10:29:2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的发病人群较广,孕妇和婴儿更应该注意预防湿疹的发生。怀孕中因皮肤过敏引发的妊娠疹常常让孕妇较为痛苦,且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更应注意预防湿疹。

为什么孕妇会起湿疹?

1、内在因素:在妊娠期间,孕妇体内免疫受到抑制,内分泌和代谢发生改变,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2、外在因素:如鱼、虾、油漆、花粉、尘螨、动物皮毛、化妆品、合成纤维等等外物的刺激,容易导致过敏反应。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1、过敏体质的孕妇

这类孕妇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现湿疹等皮肤疾病,而且宝宝往往也会遗传这种体质,出现婴儿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患。

2、有慢性感染病灶的孕妇

如患有慢性胆囊炎、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等。

3、有静脉曲张的孕妇

妊娠期由于子宫压迫,部分孕妇出现阴部、阴道黏膜、肛门、直肠和下肢浅表静脉怒张,血液淤滞,形成静脉曲张,这与外阴部湿疹的发病有密切联系。

4、神经精神紧张的孕妇

妊娠时神经精神因素的影响,如过分焦虑和担心等也会成为湿疹发生的导火线。

孕妇预防湿疹有讲究 切忌过度保暖

1、尽量使用全棉的内衣,不要过度保暖,保证充足睡眠。

2、孕妇的起居护理要注意皮肤卫生,勤剪指甲,避免搔抓身体。

3、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4、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孕妇预防湿疹 切忌过度保暖

湿疹的发病人群较广,孕妇和婴儿更应该注意预防湿疹的发生。怀孕中因皮肤过敏引发的妊娠疹常常让孕妇较为痛苦,且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更应注……详细>>

孕妇预防湿疹有讲究 切忌过度保暖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很多孕妇易患湿疹,孕妇容易患湿疹……详细>>

4种准妈妈最易患湿疹 孕妇湿疹吃什么?

湿疹的发病人群较广,孕妇和婴儿更应该注意预防湿疹的发生。怀孕中因皮肤过敏引发的妊娠疹常常让孕妇较为痛苦,且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所以更应注意……详细>>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长了湿疹怎么办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当然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下……详细>>

4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孕妇湿疹怎么办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让人担心。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那么当准妈妈长湿疹了该怎么办呢?当然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