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冬季人体易患湿疹 日常护理注意8个小细节

2017-01-16 09:42:4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炎症皮肤病,对于大人来说,这种疾病危害没有婴儿来的危险,小孩子的免疫力差,如果感染了湿疹,那么免疫力会降低,各种病毒争相入侵,对于小孩的健康有重大的威胁,但是有一些湿疹是可以自愈的,所以也 不需要太过紧张。

湿疹不容小觑

湿疹会引起皮肤糜烂、干燥、结痂等,会出现水疱、渗液、红斑、小丘疹等表征,严重时会造成患处皮肤色素沉着,难以治愈。特别是手部和脸部长湿疹的患者最为痛苦,因为湿疹引起的症状极大地影响了美观。

另外,得了湿疹会使人瘙痒难耐,无论身体的那个部位患上了湿疹,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痛苦,甚至影响其正常的工作、生活,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以导致精神萎靡,烦躁及精神因素障碍。

治疗湿疹对症下药

找出婴儿湿疹的原因,对症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母亲要注意合理喂养,精心护理。寻找病因的时候首先考虑在喂养婴儿的时候有没有食物过敏啊,一般食物过敏为动物蛋白的过敏;需要注意点 是,就算是母亲吃了动物蛋白,如牛奶、某些海鲜,也可以通过哺乳的时候传给婴儿,所以在关注婴儿饮食的时候,母乳应为一大关注来源。如果发现当前的哺乳方式有造成婴儿湿疹的嫌疑,则要及时更换哺乳方式。

患了湿疹如何进行护理?

1、保持皮肤干爽,应注意把宝宝的洗护工作做到位,如冬天洗澡时不要因为怕冷而用比较热的洗澡水,过高的温度会破坏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因此35-38摄氏度就足够了。

2、避免接触过敏原,包括环境清洁、内衣裤更换为棉质。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和清洁,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如尘螨、毛发、化纤物品、细菌等易致过敏的因素。

3、由于冬季室内供暖后空气更加干燥,因此要注意控制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做好加湿措施,对儿童来说,湿度保持在40%-60%比较适宜。

4、剪短手指甲,避免抓挠致破,继发感染。

5、切记不要使用激素药膏,以免形成激素依赖,最终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6、饮食忌辛辣,日常多给孩子喝水,多食用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V和维生素B的食物。

7、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8、如果宝宝在吃母乳,那么妈妈的饮食要非常注意,避免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湿疹危害多 如何日常护理治湿疹

湿疹的发作令大多数人感动头疼,而且在判断和确诊时也着实花费一番细心才行,因此在临床上湿疹的表现和正确的诊断也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的解决湿疹……详细>>

湿疹常与慢病"搭伴" 日常护理怎么做?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患者在关注其治疗的方法的同时,对于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个问题也是备受关注的。详细>>

如何日常护理治疗湿疹

冬季湿疹也是很难进行对抗的,像季节性的湿疹祛除病因需要有所了解,如何进行治疗和护理都应该先找出病源后才能做决定。详细>>

长湿疹怎么办 日常七点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详细>>

宝宝湿疹如何处理?日常护理谨防6禁忌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