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日常掉头发别忽视 或是五种疾病征兆

2017-01-03 08:07: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人们认为掉发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其实不然,头发虽然不是身体的重要器官,没有心肝脾肺肾那么的重要,但是,构成头的主要的物质也是蛋白质,正因为它不是重要器官,所以,一旦重要器官营养不足或者受损的时候,首当其冲的就是牺牲掉头发,减少头发蛋白质的供给和血液的养分的供给,以保证重要器官的正常运转。因此,掉头发其实是重要器官受损的一个信号。

掉头发预示五种疾病

1、贫血

贫血的时候,首先是减少头皮的血氧量,因此就会掉发。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专家告诉我们,补铁有助改善贫血症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饮食紊乱症

脱发预示着蛋白质的摄入不够,因此可能是因为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身体吸收营养的能力下降。而一旦身体缺乏营养,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专家告诉我们,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B、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综合征

脱发是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一种外在的表现,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专家告诉我们,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甲状腺疾病

这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的疾病,而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专家提醒我们: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5、压力综合征

当人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因为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如何处理 脱发怎么办 脱发

总掉头发? 找出让你脱发的9个坏蛋

这个原因可能跟女人的关系更大,但即使是男人,也应该知道把辫子扎得太紧(如非洲发绺或者玉米编发)或者向后梳发(如梳成马尾辫)会导致脱发——……详细>>

老是掉头发会不会秃头?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严重脱发,小心秃头。一般认为脱发与遗传、内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有一定……详细>>

夏季总爱掉头发?夏季脱发注意事项

夏季,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变多,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每次洗头或梳头后,总能在地上发现一小把一小把的头发。夏季脱发较多原因,可能因为天气炎……详细>>

90%的女人掉头发 都是因为犯了8个错误

每次洗完头发,最让人烦恼的事就是大把掉发,地上、衣服上、床上到处都是发丝,头发越来越稀少,发际线越来越高,一不小心就成了“裘千尺”。这时……详细>>

掉头发后多久才能恢复?

人人都想拥有一头茂密黑亮的头发,特别是对于一些女生来说掉发,脱发简直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有些女生可能早晨起来一梳头发,头发就大把的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